独家评论:《士兵突击》惹了谁?
2008年02月20日 12:05凤凰娱乐 】 【打印

近日,中国青年报主办的“2007我最不喜欢的电视剧”评选中,创收视新高、由王宝强主演的《士兵突击》当选为“亚军”。这项评选,也让网上炸开了锅,不少网友认为这样抓眼球的评选完全就是一种炒作,其公正性受到质疑。

抛开艺术层面的探讨,王宝强和《士兵突击》在2007年的风光我们是有目共睹的。“树大招风”,“人怕出名猪怕壮”。不仅王宝强频频被爆料耍大牌,甚至还有以前的所谓“朋友”说他有“偷窥癖”,自己就是偷窥的受害者。这次连作品《士兵突击》都被人消费了,当选2007年最烂电视剧的亚军。

有人说《士兵突击》特别是许三多,体现了时代精神,是近年来不可多得的励志剧,甚至于在台湾看了《士兵突击》之后频频担心不是解放军的对手。当然也有人说《士兵突击》的编剧没有军旅生活体验,剧情太不靠谱。但是其实《士兵突击》最大的“错误”就在于它创造了全国卫视联播的盛况,并实现了收视新高,周边的产品也受到了追捧。这些为它赢得了太多的关注和曝光,进而也不同程度的惹到了不同层面的人。

参与讨论的网友目前分为两派,一派是赞成《士兵突击》是部烂片,一派则认为这种评选有失公正,是出于嫉妒云云。其实细心注意一下,这次的评选也是观众投票。第一名的得票才有10多万,和动辄百万的选秀观众票选自然无法同日而语。但是至少说明了这个结果还算是民意的表示,不是几个评委一拍脑门做的决定。从理性的角度来说,我们大可不必对这次的结果太过认真。这个结果不仅与媒体的选项设置有关,而且与媒体的受众群体有关。

我们并不反感艺术上的百家争鸣,但是显然有关王宝强和《士兵突击》的争议已经不仅仅停留在这个方面。对于各种以表扬或者批评为名搭顺风车的行为,我们只能替《士兵突击》无辜的说一声:我们招谁惹谁了?

凤凰娱乐独家稿件 如需转载请署名

更多独家评论

独家评论:“私房照”事件尘埃落定?谁是最大罪人

独家评论:“私房照”事件的集体意淫和媒体责任

独家评论:私房照——娱乐圈的“华南虎”事件?

独家评论:摸摸胸口,良知何在?

独家评论:蒋雯丽给“潜规则”松绑?

独家评论 周星驰也憋不住了?!绯闻:炒作的不二法门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韩冰   编辑: 韩冰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