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为灾区捐款的明星致意
2008年05月14日 08:06齐鲁晚报 】 【打印

据记者观察,目前个人捐款数目最多的是成龙与英皇老板杨受成,他们为四川灾区合捐1000万,这么迅速地捐出巨款,让我们佩服这位演艺圈大哥真正起到了带头表率作用。1000万,对他们来说也许不算什么,但相比某些到处炫富的地产大亨、相比那些所谓首富,这1000万足以让他们汗颜。在这次灾难面前,成龙的爱国精神和对祖国人民的真情,充分体现出来,让我们从内心感动和佩服。

相比之下,内地的演艺明星虽然捐款数额没有成龙大哥这么巨大,但大部分一线明星都纷纷行动起来,献出自己的爱心,真正体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美德。在近年几次灾害发生后,冯小刚都主动站出来,号召演艺明星们捐款,这次地震发生后,冯小刚夫妇在第一时间就捐款10万元,并联合张国立夫妇、王中军、刘德华等有影响的明星发出倡议,希望社会各界尤其是演艺界同仁发扬人道主义精神捐款赈灾,呼吁所有爱心企业、热心公众,积极关心地震灾情,向灾民伸出热情援手,及时捐赠,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在他们的倡议下,演艺界明星、导演迅速反应,向灾区表达了爱心。

还有身处地震前沿成都市的谭维维,听说灾区缺血,凌晨就去血站献血,后又听到广播说重灾区都江堰严重缺乏手电筒、食品和水,不顾刚刚献完血的虚弱,立即与同事一起,准备了整整一吉普车的救灾物品,凌晨3点驱车前往都江堰,向当地灾民分发了食品和水等救灾物品。我相信这时候的谭维维,在灾区人民的眼中,已不仅仅是一个明星,而是爱的天使,是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力量。

相比谭维维以实际行动参与救灾,某位川籍明星真把自己当成了“超女”,只是淡然地表示要为灾区人民祈福,都是明星,差距咋就这么大呢!赶紧行动起来吧!

范冰冰捐款后表示还要为灾区继续募捐;刘晓庆、陈坤、孙俪、张靓颖等纷纷解囊;黄圣依、田亮要参加赈灾义演,远在香港的梁咏琪立即联系了国际慈善机构……众多艺人都通过自己的力量参与到抗灾救灾中来。这时候,捐多少已经不是最重要的,有的人说他们的收入和所捐的钱数不相称,在我看来,只要行动起来,这就值得称赞,因为他们的行为已经影响和带动了更多的人,而且他们身上的这种力量,已经很快传达给了灾区人民。从某种程度上说,他们对灾区支援行动的身先士卒,让我们看到了真正的明星,真正的偶像。携手同心、众志成城,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的保障,所以我说:向为灾区捐款的明星们致意!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张莹   编辑: 孔悦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