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汶川大地震,铭记这块历史伤疤
2008年05月15日 09:17金羊网-新快报 】 【打印

据民政部统计,截至13日7时,四川汶川县地震已造成四川、甘肃、陕西、重庆、云南、山西、贵州、湖北8省市共9219人死亡,倒塌房屋50余万间。(中国江西网5月13日)

没有任何征兆,一切都来得那么的突如其然,仿佛就像一个可怕的噩梦,近万与我们血肉相连的同胞以及他们厮守了一辈子的家园,在一

瞬间化为了灰烬,凝固成了一段令人难以忘却的历史伤痛。汶川大地震再次让我们见证了自然的肆无忌惮,其爆发出的巨大能量,甚至影响到了千里之外、万里之外的宁夏、青海、甘肃、河南、山西、陕西、山东、云南、湖南、湖北、上海、江西等十几个省份。9219人,9219个鲜活的生命悄然远去,不幸成了大自然的祭品,他们用生命提醒我们,在大自然面前,人类依然渺小。

灾难冷酷无情,但人心是跳跃的,是温暖的,是充满温情的,上至主席、总理,下至黎民百姓,中国,这个简单的符号,将所有同胞的心都连接在了一起,不分南北,无论东西,论坛、QQ、手机,人们在以各种不同的方式奔走相告,传递同样一个信号:汶川发生了7.8级大地震,所有的人都在密切关注汶川地震,并为之祈祷、默哀,为亲人,为朋友,为灾区,熟悉的,陌生的,不分彼此。

每一次灾难与危机,都是一次大考验,考验着我们应对的应急机制,考验着人类的团结互助,也是一次检测世间人情冷暖的契机。这一次地震虽然来得突然,没有征兆,但信息在第一时间得到了广泛传播,各种谣言在刹那间不攻自破,人心得到了凝聚,经住了考验,各方众志成城,为灾区排忧解难,给灾区人民送去粮食、帐篷,让他们失去亲人、家园的痛苦化做成了重建家园的巨大信心,因为,灾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了生活的信心与勇气。

每一个公民都是国家,失去任何一个鲜活的生命,都是对国家的一种损失,风雨历程,地震苦难,9219个鲜活的生命离开了,他们替我们受过,以生命告慰世间,在为他们默默祈祷默哀的同时,也希望,每一个公民都能在国家的强大庇护下平安无恙。

死伤的数字还在不断变化,但心依然温暖,因为,有党和国家与灾区人民在一起,有全国同胞心连心,我们相信,经历了诸多灾难的中华民族一定能战胜这次地震灾害,花还会灿烂,小鸟依然会歌唱,生活依然美好,唯一不变的是,我们需要铭记这块伤疤,吸取惨痛教训,以此为鉴。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黄海涛   编辑: 孔悦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