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时评:爱是共同的语言
2008年05月21日 08:16人民日报 】 【打印

5月18日晚,中宣部等七部委联合主办的“爱的奉献——2008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在《众志成城》的雄伟合唱中拉开帷幕。这场新中国成立以来宣传文化界最大的一次募捐活动,汇聚了文学艺术界、新闻出版界、体育界、文化产业界等文化宣传系统的近千位知名人士和军队、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加募捐活动的领导、演员、

观众和企业踊跃捐款,很多人一边流泪一边表演,很多人一边流泪一边捐款,诠释出心的呼唤、爱的奉献的真谛,现场共募得善款15.14亿元。

募捐活动将中华儿女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博大爱心传遍全国各地,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万众一心的强大凝聚力展现于世界。不仅感染着现场的每个人,也感动着电视机前的每个人。特别是让灾区的干部群众更加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抚慰他们遭受创伤的心灵,鼓舞着他们战胜灾害的信心,让他们看到重建家园的希望。

一个灾区网民的帖子上写着:山河可以改变,道路可以阻断,房屋可以摧毁,但摧毁不了我们抗震救灾的坚强决心,摧毁不了我们救助灾区人民的坚强决心,摧毁不了我们在废墟上重建美好家园的坚强决心。灾区干部群众不屈不挠、顽强奋战的大无畏英雄气概,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社会主义协作精神,向世界宣告:任何灾难都压不倒中华民族。

募捐活动中一幕幕震撼人心、催人泪下的场景,正是这几天大江南北、大街小巷千千万万人踊跃捐款、排队献血的缩影。灾难无情,爱心无限。连日来,全国人民的目光始终盯着汶川,举国上下,男女老少,都在伸出援助之手。从灾区绵阳、成都,到千里之外的北京、上海,献血队伍在街头排起长龙,一些城市血库都在一天之内装满。有人捐款5000万元却不愿说出姓名,有人把婚礼仪式变成募捐现场。从企业家的上亿元捐款到拾荒老人的百元钱,从明星的十万百万到学龄前儿童的10元钱,表达的是一样的爱心,一般的深情。

一份爱心胜过万千语言。截至20日13时,全国共接收社会各界捐赠款物139.25亿元,其中捐款125.16亿元。积少成多,汇滴成流。也许我们个人的力量不算什么,但是只要爱心汇聚,就会凝聚成民族的大爱。爱在,希望就在。只要我们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伸出热情援助的手,就能帮助灾区人民迅速渡过难关。

救援在继续,捐助正进行。废墟中可能还有人等待救援,帐篷里还有伤员需要治疗,灾区群众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困难,还需要更多的水和食品、帐篷棉被等生活物资,需要我们每个人奉献爱心。虽然我们不能每个人都到灾区救援,但我们每个人都不应当缺席。也许你捐助的一条绷带,一瓶水,就能挽留住他们的生命,就能让他们生活下去。伸出一双援手,就是握住一个生命。献出一份爱心,就能撑起一份希望。愿更多的人以点滴行动证明——爱是我们共同的语言。(李长虹)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李长虹   编辑: 孔悦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