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网:迟志强欺骗了20年
2008年11月19日 14:24千龙网 】 【打印

迟志强(资料图)

《铁窗泪》、《钞票》、《十不该》……若问这些20年来唱遍大街小巷的“囚歌”的演唱者是谁,相信人们都会异口同声:迟志强。然而,有消息称,日前制作人周亚平爆出猛料,这些“囚歌”根本不是迟志强唱的,演唱者其实是长春歌手翟惠民!随后迟志强也平静地承认此事,但他表示,是制作方背着他找人代唱的。(11月19日《南宁晚报》)

这无疑是20年来中国乃至世界歌坛最耸人听闻的假唱事件,全国歌迷竟然被集体欺骗了20年!

造假者是谁呢?是迟志强吗?应该是。唱片上署名的演唱者,明明白白地写着“迟志强”三个字,而且,20年来,他一声不吭,静静地享受着一个巨大的成功者才能获得的鲜花和掌声。那个泪流满面,做深沉忏悔状的迟志强的形象已经在歌迷的记忆里打下了深深的烙印。

然而,据说,演戏出身的迟志强不会唱歌,咿咿呀呀起来,估计也就是个普通人的卡拉OK水平。虽说他曾因出演《小字辈》成名,演而优则唱是娱乐界的潜规则,但是,当时比迟志强优秀的影视剧演员多了去了,迟志强作为一个在押囚犯,歌喉即使真的动人,也难得有出唱片的机会。也就是说,他即使想欺世盗名,形格势禁,机会不会垂青他。

真相究竟如何?唱片的制作人周亚平道出了原委。1988年,主演电影《小字辈》而出名的迟志强因流氓罪锒铛入狱,大起大落的人生经历让周亚平嗅到了商机,他立马找到迟志强商谈出版唱片《囚歌》,随后背着迟志强,找来翟惠民,李代桃僵演唱《囚歌》,唱片一次发行就突破了令人咋舌的600万张!

周亚平赚了多少,我不知道,大概会数钱数到手抽筋的;而迟志强的酬金只1500元。利益的分配畸轻畸重,透露着一个关键的信息,这个欺骗了13亿人20年的假唱事件,策划者、实施者都是周亚平及其身后的利益集团,迟志强只是个道具、傀儡。

这样的惊天丑闻一经曝光,足以激起全国歌迷的愤怒声讨,凡涉案者都应该处于过街老鼠的狼狈境地。因此,依事理推断,当事人无论是周亚平还是迟志强、翟惠民,都将讳莫如深,紧捂盖子,极力遮掩。可是,周亚平居然如无其事地曝光了内幕,似乎是丧失了起码的廉耻心。

深究原因,当事人能够若无其事,毫不遮掩,就因为他们知道,当下的中国,假唱根本不会激起公愤,面对被欺骗,普通民众不会质疑造假者的道德品质,最多把它当作佐餐的下午茶,一笑而过,谁也不会较真、光火、骂娘。假唱似乎和道德无关,涉案者根本就不会因此承担起沉重的人品负累。

缘于此,中国的假唱也就公然流行,无论有关方面如何刹风,都不会有实际的效果。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谢浮名   编辑: 程天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