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我是歌手》“歌王”未出 “墙角”先松

2013年04月12日 08:59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陈文

俗话说,只要锄头抡得好,哪有墙角挖不倒。湖南卫视《我是歌手》还未落幕,对手卫视们的“锄头”便已纷纷“抡”来。先是沙宝亮一被淘汰便被跳水节目请走,又有林志炫被曝秘密加盟音乐模仿秀节目,甚至连儿童节目和严肃类讲座节目都不愿错过歌手的热度,纷纷邀得羽泉加盟。

各卫视纷纷“抡锄头”

《我是歌手》今晚正式迎来总决赛。除了7组歌手要在舞台上竞争“歌王”头衔外,此前遭淘汰的“歌手”也将回来助阵。昨日在长沙彩排现场,刚在江苏卫视《星跳水立方》凭准专业水准跳出满堂彩的沙宝亮亦忙碌赶来,两地双台串场忙碌不已。

事实上,沙宝亮并非唯一被其他电视台哄抢的“歌手”。自《我是歌手》收视爆红以后,“歌手”们便瞬间成为各家电视台哄抢的香饽饽,芒果台的竞争对手们纷纷挥起“锄头”,趁着“歌手”人气红火之时分一杯羹。记者了解到,“歌手”之中,呼声最高的冠军人选林志炫被曝已秘密加盟天津卫视明星音乐模仿秀节目《天下无双》,将与五位声音极其相似的模仿者同台竞技。

儿童节目也“挤一脚”

综艺节目争抢“歌手”情有可原,可连儿童节目都加入挖角阵营,不得不让人感慨“歌手”们的魅力。记者昨日获悉,金鹰卡通卫视即将开播一档针对4到14岁孩子的歌唱节目《中国新声代》,节目中的“老师”将全面由《我是歌手》中名次靠前的人接盘。而节目组昨日也向记者确认,羽泉目前已经以千万身价签约,杨宗纬几日前也已敲定签约,昨日还参加了宣传片的拍摄。现在节目组还在接洽林志炫,林志炫也是态度积极,但因某些原因还未签订协议。

除了儿童节目,连严肃节目《开讲啦》都不愿错过“歌手”的热度。明日播出的节目中,在《我是歌手》中让观众领教了好口才的海泉将正襟危坐为青年学生们“开讲”,而羽凡则在一旁吉他伴奏。

遭哄抢选手淡然处之

《我是歌手》眼看落幕,“歌手”们今后的工作去向亦成为焦点。如今通告多多,当事人们又作何感想?风头最劲的羽泉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后的工作还是会以两个人的音乐为主。不过羽凡表示,既然海泉的主持功力大受好评,那在不影响两人音乐本职工作之余,愿意放搭档“单飞”去吃一下主持饭。而据可靠消息透露,羽泉如今签约《中国新声代》身价暴涨至千万,羽凡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自己从来没有主动提高过身价,千万身价其实是根据市场的反应被动上涨的。

相比人气火热的羽泉,其他歌手对于这股哄抢之势则反应淡定。黄绮珊感慨,节目给她最大的收获就是得到重回舞台的机会,而对于其他事情她都能够做到淡然对待。杨宗纬在采访中面对这个问题却表示,因为总决赛要来,实在太紧张,还想不了那么多,“之前一紧张还能通过上厕所来缓解,这次总决赛连厕所都上不了。”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歌手 歌王 墙角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