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娱评:小姐身丫鬟命怎敢称最强音

2013年05月22日 09:04
来源:京华时报

上周末连续两晚的播出,把《中国最强音》带到了十二强的阶段。按理说,对于一个选秀节目,这意味着进入了决赛期的高潮,但实际上却似乎仍然没有给人渐入佳境的精彩。

不能说《中国最强音》没有做大做强的野心,至少节目所招揽的广告商,无论是品牌还是投入,都可以说是同类选秀节目最强的。而以罗大佑这样的音乐教父,以及陈奕迅这样的当红天王阵容做评委,冠一个“最”字,也丝毫不算一种罪过。至于芒果台的制作水准,虽然历来吐槽者有之、嘲笑者亦有之,但《快乐女声》《超级女声》这些节目的成功,并不是蒙的。而且就在年初,刚刚有《我是歌手》的崛起,再次证明了湖南卫视的能力。

但在比赛内容上,草根和职业歌手过大的差距,让《中国最强音》没个谱。《中国最强音》有在日本成名的阿兰、“信乐团”的新主唱刘文杰、“铁肺”李佳薇、给周迅创作《看海》闻名的唱作歌手莫艳琳、签约过“英皇娱乐”的熊汝霖等等职业歌手参加,反而让节目本身的主题陷入了混乱:究竟是选职业歌坛的最强音,还是草根选手的最强音?就算是允许前者参加,也该有年龄和歌龄的限定,要不然怎能突出一个“最”字。这种混乱最终也表现在评委的评判上。该谈唱功的时候谈台风,该谈技巧的时候谈提高,该谈强音的时候还要谈感觉。强在何处?最在何处?无人能说个明白清楚。

还有豪车、楼盘广告、笔记本电脑、家用电器、IT等多种品牌广告密集的植入,已经超过了大多数观众的忍耐极限。上周末章子怡以“非诚勿扰”式的气质主导节目,更显得《中国最强音》强不在音上而在秀上,这就像内容精彩但偏离主题的作文不是好作文。即使是秀,《中国最强音》的内容,也真的算不上国内顶级。

对于一心想要把《中国最强音》打造成最佳选秀平台的湖南卫视来讲,已经落入进退两难、骑虎难下的尴尬。它一出生就是富贵人家,却无奈富裕了物质,却空虚了精神。目前的《中国最强音》,更像是外强中干的选秀节目花絮集锦,有太多的后期制作需要补充、改善和跟进。(爱地人)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中国最强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