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成龙低调做慈善 众明星响应助村民过好年(组图)

2013年01月05日 16:12
来源:新华网

近日,由乐视网和ChatON公益项目联合发起的“百万扶助贫困慈善行”受到了众明星和网友的关注,在大家的大力配合与支持下,此项目已顺利进行。元旦假期最后一天,国际巨星成龙刘芸黄义达、王韵壹、李天华、万美汐等多位艺人,驾车来到河北省宣化县王家湾乡,将近300万的扶贫救助物资发给当地村民。

成龙一心系慈善 澄清不实谣言

今年的冬天异常寒冷,王家湾当地温度更是低到-17°C,据工作人员介绍,当时乐视相关工作人员一早从北京出发,路途虽然不远,但路径异常坎坷,去往的山路非常狭窄,甚至不能同时通过两辆车,路的另一边就是几十米深的悬崖,没有任何护栏及安全设备,加上天冷路滑,使得行进过程变得艰难而缓慢。但即便如此,成龙和ChatON公益项目相关工作人员还是提前2小时出发,先行来到机井所在地,了解机井建设情况。

当地的村民也很早来到村口,迎接这些为自己带来温暖的人们。活动现场成龙率先发言,表述了井已经打完,不日将可彻底解决村民的吃水问题,之后与众明星一起为村民发放爱心物资。在被记者问到之前成龙慈善基金会受到“洗钱”的质疑。成龙说:“别人给我100元,我就拿100元做慈善。别人质疑我没关系,这是好事,那些不正规的基金会会怕。你相信我会贪那些钱吗?我们这次就捐了300万。”

乐视ChatON项目发起倡议 众明星响应帮助更多人

据了解,王家湾乡所辖的殷家沟、柏树洼、瓦玉沟等7个村庄严重缺水,村民只能依靠乡里的消防车每周送水。在了解此情况后,乐视网和ChatON项目发起了“百万慈善行”,希望可以帮助到当地的村民。活动一出便在网上受到了成龙等众多明星的积极响应。

成龙介绍,此次活动由乐视网、ChatON项目及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联合捐献价值300万元的水、食品、衣物、棉被和药品等物资,成龙基金会另出资40万元人民币协助王家湾乡政府建成一口机井。这些物资不仅让当地村民能温暖的过个好年外,还解决了困扰已久吃水的问题。乐视网及ChatON此次活动的负责人表示:“虽然此行很艰难,但看到当地村民脸上的笑容,心里也很温暖。希望我们尽己所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成龙 村民 ChatON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