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赖声川黄磊孟京辉发起乌镇戏剧节

2013年01月08日 16:01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杨杨)1月5日,由赖声川、黄磊孟京辉共同发起的乌镇戏剧节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谈到乌镇戏剧节的创办初衷,孟京辉称:“高楼大厦的生活中已经没有什么好玩儿的事儿了,乌镇戏剧节让人们找寻浪漫的事,找到你爱的人。”

据介绍,此次乌镇戏剧节以投资5亿元人民币,耗时3年建设的乌镇大剧院为核心,演出场所包括古戏台、沈家厅剧场、秀水廊东小剧场等,整个戏剧节包含3个各具特色的单元,分为“国际邀请”、“青年竞赛”、“古镇嘉年华”,而国际邀请单元将邀请中外戏剧大师在乌镇演出代表作品,其中,由赖声川领衔的舞台剧《如梦之梦》将作为乌镇戏剧节开幕大戏。

而作为乌镇戏剧节的一大特色,在青年竞演单元,将面向世界各地征集青年舞台剧目,为他们提供一个可以施展艺术才华的平台。在当天的发布会上,组委会负责人透露,此次青年竞赛的奖金颇丰,最高奖金将有20万元。而作为展现乌镇特色的古镇嘉年华单元,在戏剧节期间,将在乌镇西栅西区设有多处小型现场表演场所,呈现戏剧表演的多元化。赖声川表示,将旅游景点与文化演出结合在一起,有很多的成功案例,像爱丁堡戏剧节、戛纳电影节本身都是这方面的成功案例。

[责任编辑:赖心韵] 标签:乌镇 川黄 发起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