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家卫最神秘《一代宗师》终上映 六大看点大揭秘

2013年01月09日 10:35
来源:国际在线

梁朝伟饰演“叶问”

梁朝伟饰演“叶问”

梁朝伟打戏出彩

梁朝伟打戏出彩

国际在线娱乐报道:神秘已久的王家卫电影《一代宗师》已于今日揭开面纱,尽管全国各地都还在严寒之中,但丝毫没有影响资深影迷的观影热情,第一批观影观众纷纷吐糟,“电影美到爆,随便一个画面截图都能当电脑桌面”,“梁朝伟打戏不输文戏,金楼过三关尤为经典,3年没白练”,“王家卫所有电影里故事性最强的一个”,更有观众表示“很久没有看到这么好的华语电影了”。

昨日,一向吝于夸赞演员的王家卫导演,在采访中首次开腔盛赞老搭档梁朝伟的演技,“观众可能发现梁朝伟的台词少,是因为我发现他可以不用台词就把我们想要表达的意思表达出来,他在电影里像一只‘鬼’,气场强大,可以把别人都吸走,很多跟他对戏的老戏骨也都觉得压力很大,我觉得这部电影里梁朝伟的表演,已经成为大师。”

1. 前半段李小龙,后半段叶问

《一代宗师》以叶问一生为线索,讲述了他从一个富家公子哥,经过武林纷争、国家战乱,一生中遇到前辈的提携、知己的帮助,最终在香港开武馆、开宗立派的故事。梁朝伟表示,“我演的叶问是李小龙和叶问的结合体”,前半段似李小龙,学拳比武挣名声,后半段如叶问,经历生活落魄之后,最终明白武学奥义。

2. 梁朝伟打戏不输文戏

让人尤为惊喜的是梁朝伟的打戏部分,这次的梁朝伟除了电眼依然迷人,这次更多了硬桥硬马的拳脚功夫为梁朝伟增添阳刚魅力。用“动如脱兔,静如处子”来形容他这次的表现可谓恰如其分。更有影迷感叹梁朝伟打戏不输文戏,让人更加期待。

梁朝伟提到自己的角色:武戏像李小龙,文戏像叶问。在电影中他与夫人张永成相敬如宾,为她洗脚爱抚的场面温馨感人。不少圈内人士更愿意用“定海神针”来形容他对于一部电影的贡献:有他在,这部作品的质量就可以得到保证;与他合作的对手也能得到最有火花的配合。有影迷形容,“这种低调的存在感不是谁都能拿捏好的。”

[责任编辑:敖雪蓉] 标签:上映 梁朝伟 王家卫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