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巴比伦少年》入围第63届柏林电影节角逐金熊奖

2013年01月15日 11:11
来源:新华网

2013年第63届柏林电影节于1月10日柏林官方时间正式公布了短片作品入围名单,由国内微电影行业领先的出品方“盛大影视华影盛视”携手新锐导演周燕,共同打造的微电影《巴比伦少年》荣登柏林电影节,入围短片竞赛单元。

柏林电影节、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戛纳国际电影节,三大电影节,被誉为“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国际电影节”。此次,由盛大影视华影盛视出品、新锐导演周燕执导的微电影《巴比伦少年》成功入围柏林电影节,在柏林电影节官方公布名单后,作为唯一一部入围的华语短片,即刻成为了国内外媒体的关注焦点,《巴比伦少年》挺进国际,能走进“最具影响力的国际电影节之一的柏林电影节”,不仅显现出该片的优秀程度,同时承载着众多国内新锐导演的梦想。

作为国内微电影行业中最大的发行方“盛大影视华影盛视”此次携手国内新锐导演周燕,由金牌制作团队共同打造的高质量高水准的微电影作品《巴比伦少年》,主场景为广西合浦山口红树林生态自然保护区及北海市,拍摄的时候遭遇了秋季罕见的台风,导演边拍边修改剧本,整个团队在暴风大雨中完成了一次真实时空的戏剧演出。

《巴比伦少年》凭借其神秘、极具寓意的故事内容入围柏林电影节短片竞赛单元。该片导演周燕,更是作为中国首位女性创作者再次走进柏林。2012年,导演周燕携短片作品《失落之地》入围第62届柏林电影节,并被誉为“中国未来值得关注的新导演”。此次,导演周燕携《巴比伦少年》再次走进柏林,并成为唯一一部入围的华语短片,可谓是带给了中国国内全体的新锐导演一个莫大的动力和信心,鼓励全国的新锐导演坚持自己的梦想,用作品来表达自己。

盛大影视华影盛视首席执行官CEO赵雨润先生表示:“我们作为国内微电影行业领先出品方,在2012年一直致力打造高质量高水准的微电影作品,以扶植国内新锐导演为目的,提供多方面多元化的展示平台。今天,我们的微电影作品能够得到柏林电影节如此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电影节的高度认可,充分的说明了盛大影视华影盛视在微电影行业中,不仅处于领先者的地位,也是首个将国内的微电影作品推送到世界顶峰的出品方。”

[责任编辑:敖雪蓉] 标签:巴比伦少年 柏林电影节 导演周燕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