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泰囧》票房12.3亿破纪录 光线分账5亿

2013年01月21日 08:58
来源:北京晨报

  《泰囧》

  《泰囧》

北京市广电局组织召开的国产影片《人再囧途之泰囧》座谈会昨日在京举行。《泰囧》的出品人、光线影业老总王长田在会上透露,《泰囧》迄今为止已经为北京市创造了6.2亿的收入。王长田透露,光线接下来将致力于把演员打造成导演的计划,首批名单里包括吴秀波邓超黄渤

在大片和技术横行的年代,无3D、无IMAX,投资不足3千万的《泰囧》上映即打破多项纪录,成就了中国影史的票房奇迹。数据显示,《泰囧》上映首日即斩获3900万票房,上映5天票房突破3亿……截至目前,《泰囧》的全国总票房已经超过12.3亿,成为国产电影的票房冠军,影片投资方光线传媒也因此成为2012年电影界的大赢家。据王长田介绍,《泰囧》给光线带来超过5亿的票房分账收入,加上该片为北京市的影院带来1.2亿的票房收入(据市广电局数据),《泰囧》为北京市创造了6.2亿的收入。鉴于该片目前仍在放映,这一数字还会有所增长。王长田表示,《泰囧》的商业成功证明了光线大力发掘培养内地新导演,尤其推动更多的演员成为新导演的战略是正确的,“光线在2011年对电影产业进行了战略性调整,其中一项就是新导演培养计划,徐峥就是这个计划中的一员。去年光线推出了4部新导演的处女作,而《泰囧》的成功证明值得冒一定风险去做这个计划。”

王长田强调,《泰囧》的续集肯定会推出,但未必会在今年。而光线接下来要做的,是推动把演员打造成导演的计划,首批名单里包括吴秀波、邓超、黄渤。王长田说:“我跟他们谈过,都很有想法,他们对这个行业本身也很熟悉,我相信他们有成为一个好导演的潜力。”

与会专家也对《泰囧》的成功进行了多方位的解析。著名影评家吴冠平认为,《泰囧》带给业界的启示就是:与其把好莱坞当作假想敌,不如把精力放到拍摄高品质、接地气的国产电影上来。著名评论家张颐武表示,《泰囧》的成功意味着导演和观众都在“换代”,“张艺谋他们那一代导演都60多岁了,本以为是第六代导演接上,结果他们没接上,倒是徐峥这样的涌现了出来。这代表了一种趋势——导演在换代,观众也在换代。”

[责任编辑:刘悦辰] 标签:泰囧 票房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