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设立天坛奖 531部影片报名参赛

2013年01月22日 10:42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娱乐报道:昨日(21日),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电影节组委会副主席、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局长李春良,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北京市广电局副局长庞微,组委会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王珏,组委会副秘书长、北京市广电局副巡视员赵志勇出席了此次发布会,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张劲林主持。

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2013年4月16日至23日在京举行,并首次增设主竞赛单元――“天坛奖”评奖。“天坛奖”的核心价值为“天人合一 美美与共”,评奖的加入将从很大程度上提高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品牌竞争力。据悉,“天坛奖”评奖每年一届,包括10个奖项,分别是: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主角奖、最佳女主角奖、最佳男配角奖、最佳女配角奖、最佳编剧奖、最佳摄影奖、最佳音乐奖和最佳视觉效果奖。据组委会透漏,目前已有56个国家和地区的531部影片报名参赛,评奖委员会将由国际知名导演、演员、编剧等7人构成。

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由开幕式、北京展映、电影论坛、北京电影市场、电影嘉年华、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等部分组成。北京展映将于2013年4月15日-23日在20多家影院展映260部国内外名片佳作。电影论坛将由“中外电影合作论坛”和“电影与科技论坛”两部分组成。原电影洽商活动在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上正式更名为北京电影市场,活动包括市场展示交易、项目创投、市场放映、签约仪式等。电影嘉年华活动将分别于4月16日—23日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4月17日—5月1日在怀柔会场分别举办。

由于增设了竞赛单元,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重头戏将集中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上。届时,中外著名影星嘉宾将亮相红毯,组委会宣布电影节成果,集中揭晓并颁发“天坛奖”各奖项。

[责任编辑:刘悦辰] 标签:影片 北京 影院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