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征:投资电影为圆梦 华语片收入模式太单一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对2013年的电影市场来说,吴征称得上是一个“闯入者”。从已经做得风生水起的媒体、投资领域投身电影行业,外人眼中的“跨界”,其实一直在吴征的计划之中。

吴征

吴征

对2013年的电影市场来说,吴征称得上是一个“闯入者”。日前,他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坦言:我的投资职业生涯进入“电影时间”,希望能在全球电影市场圆自己的“电影梦”。

奥斯卡影后玛丽昂-歌迪亚主演《卑贱人生》,妮可-基德曼主演《摩纳哥的格蕾丝》,《末代皇帝》总制片人杰瑞米-托马斯担任制片顾问、巩俐即将出演的《末代太后》……在这份值得期待的片单背后,都有一个熟悉的名字——执行制片人吴征。

龙年岁末,华语电影在各大热门档期斗得难解难分硝烟四起时,吴征出任主席的七星娱乐集团旗下的七星电影已经悄悄投资、开发、拍摄了19部英语电影。更令业界关注的是吴征已经与好莱坞两大摇钱树成立合资公司,其中包括目前好莱坞商业票房最成功的华裔导演林诣彬共创合资公司“完美风暴”、与“复仇者联盟之父”阿维-阿拉德共创合资公司“超级风暴”。

众所周知,林诣彬执导《速度与激情》系列电影的第3至5部,取得了超过14亿美元的票房佳绩,创华裔导演商业片之最。吴征透露,“完美风暴”公司2013年至2014年度拍摄的电影共有6部,其中《时代广场》、《冬眠时刻》两部均登上了好莱坞最期待作品的片单。而他的另一个合作伙伴,惊奇娱乐公司的创始人阿维-阿拉德则创作作了《蜘蛛侠》、《复仇者联盟》、《X战警》《钢铁侠》等享誉世界的英雄主义题材商业大片。吴征说,“超级风暴”正在开发中的影片《雷电拯救》将推出五、六个具有中国元素的英雄人物,希望将东方元素融入好莱坞制作中并通过好莱坞语言将东方神话展现给世界。

在与世界顶级的制片人、导演合作,制作面向全球市场的高品质大片的同时,七星电影还参与投资和出品了一些极具夺奖实力的影片。作为这些电影的执行制片人,吴征表示,会亲自把关剧本、组织投资以及销售。

与他那个身为著名主持人而频频曝光的太太相比,吴征一直保持低调。直到现在投资电影业,他才不得不开始和媒体打交道。

从已经做得风生水起的媒体、投资领域投身电影行业,外人眼中的“跨界”,其实一直在吴征的计划之中。

他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投资电影一直都是他的梦想,现在好莱坞处在调整和萎缩之中,而中国有资金有实力,市场也开始做起来了,投身电影正是圆梦之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悦辰]

标签:吴征 电影市场 华语电影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