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月内地影市前瞻:"西游"领衔春节档"霍比特人"搅局

2013年01月28日 08:57
来源:Mtime时光网

时光网特稿 这是一个幸福的月份,也是一个奔波的时期,“痛并快乐着”大概是所有国人和院线的共存的状态。2月虽短,但其含金量却空前给力。堪称世界第九大奇迹的春运一票难求,超级列车压缩包欲与票贩试比高,紧接着我国传统新春佳节将与洋为中用的情人节追尾。

今年2月的特殊性也决定了影市排片以兵团集中会师和野路子占山为王的两大趋势。2月初几天由于春运的影响,让原本春节前几天的大好档期立马呈现真空状态,除去一月底登场的科幻大片《云图》之外,只有群星贺岁片《百星酒店》,这种相当冷清的档期虽然前有堵截,后有追兵,但受众面的不同,没准还真是培养黑马的大好节气。

喜气的日子容易引导群众消费,贺岁猛片主要在春节和情人节那几天汇合,去年两个档期相互错开,各自造就了火爆的市场,但今年二合一的档期令人忧心忡忡,电影市场1+1很可能小于2,热档集中,院线的承载量也十分有限,难免会造成多败俱伤的局面。

大年初一就集结了5部大片,各个来头不小,《西游·降魔篇》大话风格西游题材,黄渤文章再加上周星驰这块金字招牌,成为羊群效应的最好发起者。与之同期的几部电影中,王宝强郭富城的《越来越好之村晚》主打合家欢,法国电影《巴黎淘气帮》面向假期中的孩子们,观众群体各有侧重。紧接着,一票爱情题材的作品冲着情人节档齐发力,黄渤、林志玲主演的《101次求婚》,甄子丹不玩武术谈感情的《在一起》等等,简言之,从大年初一到初六,是新片最密集的时期,稍有不慎,就会发生去年《血滴子》的惨案,好档期中的人品值消耗不起啊。

二月中下旬,轮到了外来的和尚占山为王的阶段,汤姆·克鲁斯的《侠探杰克》如去年《碟中谍4》一样扫尾春节档期,一周之后,《霍比特人:意外旅程》不出意外的话,应该能将同期的牛鬼蛇神统统挤走。纵观2013年二月,一年一度贺岁档中,掷地有声的大作品毫无意外成为市场的主流,猛片首尾相接,影迷大出血。

★2月内地影市分类直击

大片混战:【国产瞩目之作】VS【进口猛片阵容】

黑马游击:【动画类】【爱情喜剧类】【悬疑惊悚类】【另类】

下一页

2月内地影市前瞻

《西游·降魔篇》领衔春节档 《霍比特人》搅局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霍比特 影市 甄子丹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