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甄嬛传》出口美国 老外也玩宫心斗(图)

2013年01月28日 09:05
来源:南海网

  二、差异在何

  二、差异在何

对于《甄嬛传》,美国观众理解不了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暂且不论电视剧的节奏缓慢,其中有很多历史习俗就让美国观众不得其解。

第一是对于嫡长子制的历史传统,美国观众可能并不理解中国的皇帝为何不能把皇位传给女儿,而对于儿子的选择又在几个人当中犹豫不决,英国有伊丽莎白女王,俄国有叶卡捷琳娜,而且对于中国古代的太监制度也并未知晓是怎么回事,也许外国人对这些公公们的兴趣更加浓厚。

其次对于这些后宫的女人们在争夺什么,对于普通外国人来说也并不能完全理解,中国古代宫闱规定严格,王公大臣也并不像西方宫廷那样可以随意闯入后宫,更不要提在电视剧里面出现的那些争宠的手段。

总而言之这是由于西方宫廷和中国宫廷制度有着巨大的差异造成的理解上的误差,有美国留学生就认为这部电视剧并不如好莱坞、HBO等等,而且相比较之下,美国人更愿意看《非诚勿扰》一类的娱乐节目。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甄嬛传 宫心斗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