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甄嬛传》出口美国 老外也玩宫心斗(图)

2013年01月28日 09:05
来源:南海网

  三、中国电视剧的出口

  三、中国电视剧的出口

目前中国已经是全球电视剧生产第一大国,每年生产电视剧集多达上万集,然而中国的电视剧的出口之路却让人堪忧,据了解,2011年韩国以电视剧为主的文艺产品出口额达到7亿美元,超过50%的赢利均来自海外市场,而我国电视剧出口额仅在1亿元人民币左右徘徊。究其原因,竟然也有因为没有字幕翻译这样的原因,实在令人可惜。

一部电视剧目前的成本都在上百万元一集,然而这些上百万元一集的电视剧却鲜有佳作,这也造成了一旦有一部电视剧还不错,各大电视台就跟风在荧屏上狂轰乱炸的现象,直到现在一到寒暑假,电视台播出的仍然是多年前的老电视剧,也可以看得出目前国产电视剧的水平。

另一方面,国产电视剧也面临着“Made in China”的困境,据悉,中国电视剧出口仍然以价格低廉作为优势以期在市场上博得上佳表现,这让电视剧出口陷入到了一个怪圈,不断地低价作为自己的竞争优势,不但有损于国内电视剧的发展,更加不利于文化输出。

国产电视剧也应当学习中国电影,制定相关的政策来鼓励中国电视剧的出口,毕竟抛开其他,国产电视剧有一个重要的细节不同于欧美剧集,就是我们的电视剧是日日更新,这点颇受国外观众的青睐。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甄嬛传 宫心斗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