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嘉上对金像奖提名很淡定:香港电影业的现实

2013年02月06日 16:58
来源:天天新报

在昨天公布的第3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提名名单中,梁乐民、陆剑青联合执导的《寒战》以及尔冬升监制、罗志良导演的《消失的子弹》分获11项提名,成最大热门。

《低俗喜剧》、《车手》《逆战》、《寒战》以及《消失的子弹》将争夺代表最高水准的最佳影片。抛开没有在内地上映过的小成本影片《低俗喜剧》不谈,剩下四部电影的综合水准以及票房都差强人意。郑秀文凭借《高海拔之恋》竟然足以角逐影后的宝座,不过她要面对的是以《大魔术师》《听风者》占据两个提名名额的周迅。难怪有人在评价这份提名名单的时候,以“弱爆了”来形容。不过金像奖主席陈嘉上的态度却相当淡定,在接受访问时表示,这就是香港电影工业的现实。

最佳影片的提名一经公布,就在网络上引起热议,有观众感叹:“水平如此之弱,就能代表香港电影的2012?”对此,金像奖主席陈嘉上直言不讳地表示:“金像奖的提名往往如实反映香港电影工业的状态。我一向也是这样解读。”

虽然代表最高水准的最佳影片提名名单被质疑,不过影帝提名名单却蕴藏着一场高水准的龙争虎斗。《听风者》的梁朝伟、《寒战》的梁家辉《大追捕》的张家辉、《消失的子弹》的刘青云以及《低俗喜剧》中的杜汶泽这五位入围者中,四人都曾登上金像奖影帝的宝座。杜汶泽虽没染指过金像奖,不过却凭借《无间道》系列两度入围最佳男配角,并曾多次入围金马奖甚至柏林电影节。因此影帝之争可谓势均力敌,将呈现白热化趋势。

《大上海》《血滴子》《太极》以及《十二生肖》无疑是入围名单中最郁闷的几部电影。这几部影片不仅汇集了大批明星,而且投资也不小,但最终与主要奖项无缘。而《大上海》虽坐拥发哥、黄晓明、吴镇宇、洪金宝等明星,但最终只被提名了最佳原创歌曲,让人大跌眼镜。○吴轶凡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金像奖 票房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