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笑傲江湖"变剑谱 网友吐槽:这就是睁眼说瞎话

2013年02月17日 13:24
来源:华商晨报

新版《笑傲江湖》6日在湖南卫视以春节档大剧身份播出后,收视成绩虽然靠前,但收视率数字着实不高,而且雷点很多,网友围观欢乐吐槽。

东方不败到底是男是女?

“不如叫《东方不败传》吧!”

《笑傲江湖》自曝片花后就被网友狂吐槽,从色彩艳丽的服装到女版东方不败再到“令狐冲爱上东方不败”等剧情设定的大幅度改编,都被数落了一遍。

正式播出后,果然如预期中争议不断,其中剧情重点围绕着东方不败,也让网友吐槽“不如叫《东方不败传》吧!”

陈乔恩饰演的东方不败,虽然被片花提示为此人是女人,但剧情交代十分混乱,陈乔恩一开始以男装扮相并被任夫人称为“东方兄弟”时,网友疑惑:“这是表示东方不败是女扮男装,还是原本就是男人?”

东方不败还没拿到《葵花宝典》时,就已经画着红色的眼影、艳丽的唇彩,非常妩媚。等到开始练《葵花宝典》时,东方不败正式以女装出场。这让观众很不解,“原本以为找陈乔恩演,跟当年青霞姐走一个路线,结果人家这回就是演个姑娘啊?”“请编剧明示”。

《笑傲江湖》怎成了剑谱?

“什么叫睁眼说瞎话,这就是!”

《笑傲江湖》的开篇,五岳剑派围攻黑木崖,就让网友不解:“编剧于正老师,你确定你不是在拍六大门派围攻光明顶?”“五岳剑派联盟就几个人,稀稀拉拉地来剿灭魔教。拜托,那个山也登不上去,不知道顺着往上爬啊?”

对于任我行的妻子任夫人举着“疑似降落伞”就能从黑木崖上飞到五岳剑派跟前,网友大呼“古代空军啊!”至于其失手被擒后还能通过唱歌的方式“千里传音”,网友无奈称“都被绑起来了,咋还有闲心唱歌呢!”

另外,剧情安排任我行提前几十年学会了吸星大法,然后被东方不败设计打伤。当东方不败登上日月神教教主之位时,小说里由任我行送给东方不败的《葵花宝典》由任盈盈用它换来了“圣姑”之位。任盈盈回忆过去,问任我行一句“《葵花宝典》是不是教怎么种葵花的?”让人笑喷。更为搞笑的是,镜头里的人拿着一本印着《笑傲江湖》四个字的本子问令狐冲,“这辟邪剑谱你是从哪里得来的?”网友称:“什么叫睁眼说瞎话,这就是!”

 于正还要拍《神雕侠侣》

“别再糟蹋金庸了”

近日,网上曝出《笑傲江湖》的结局竟是东方不败将自己的心挖出来救了任盈盈,网友质疑其抄袭《画皮2》。再结合剧中武打场面“飞来飞去”,网友调侃:“这部剧原来是神话》啊?”对于神叨叨的结局,编剧于正含糊表示:“就算是有挖心的情节也不说明什么,《笑傲江湖》拍摄的时候《画皮2》还没有上映。”

《笑傲江湖》与于正其他作品一样,雷并火着。受此鼓舞,于正将于今年8月份拍摄《神雕侠侣》。据于正透露,《笑傲江湖》他自己比较陌生,而《神雕侠侣》他最熟悉,甚至于每个人物、每个细节他都烂熟于心。于正更称自己从小就是一个金庸迷,从小学三年级开始看《天龙八部》,金庸的全部武侠小说他都读过。“我对金庸的小说,有一份情结在里面,但很多年过去了,一直不敢做。”

不过对于编剧于正要拍《神雕侠侣》,网友大浇冷水,并且求情让他别拍了,“胡编乱改,别再糟蹋金庸了。”“于老师才华横溢,都让东方不败和令狐冲相爱了,接下来,杨过的真爱大概会是雕兄了吧!小龙女伤心欲绝,尹志平最终抱得女神归!”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网友 吐槽 剑谱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