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国富15万购热门爱情帖改编权 网友热议谁当主角

2013年02月20日 15:09
来源:羊城晚报

柯震东与陈妍希

柯震东与陈妍希

桂纶镁与张书豪

桂纶镁与张书豪

陈国富

陈国富

那些天,我们一起追的热帖

今年1月20日,豆瓣网友“你这个贱人”开始发帖直播《与我十年长跑的女朋友就要嫁人了》,以第一人称的语气讲述了一对普通恋人的分分合合。昨日有消息称,导演陈国富先下手为强,出资15万元购得了这篇网文的电影改编权。

网络连载迅速蹿红

她说:“初五举办婚礼,和我们以前想象的一样,有鲜花拱门,有红地毯,有白婚纱黑礼服,就是没有你。”——《与我十年长跑的女朋友就要嫁人了》一开头就透露了结局,而文中的大年初五恰好就是今年的情人节。文中的“我”是男主人公吕钦扬,“她”就是女主人公凌一尧。

这是一个简单的爱情故事,它始于高中时代的一封情书,随后,两个年轻人经历了快乐和痛苦的十年。吕钦扬高考只考上了大专,而凌一尧则是研究生毕业。为了给心爱的人一个美好的未来,吕钦扬在工地上经历了很多磨难,但最后因为女方父母的阻挠,相恋十年的两个人最终没有在一起……如果这个故事只是这样讲完,也许并不足以吸引网友的眼球。巧妙的是,在这个故事的结尾,作者“你这个贱人”突然笔锋一转,模仿《少年Pi的奇幻漂流》,给故事续上了一个开放式的结尾——原来这个故事的讲述者并非吕钦扬本人,因为在这个开放式的结局中,吕钦扬已经在新疆的戈壁滩里遇难。

 陈国富15万买版权

《与我十年长跑的女朋友就要嫁人了》也引起了不少影视圈人士的注意。前晚,影评人“影评老大爷暗夜骑士”就在微博上爆料称:“这个故事唤醒了我们对苦涩青春的回忆以及对未来的珍视,陈国富已经买下了它的电影改编权,不久之后大银幕见吧。”20分钟后,华谊公司宣传总监朱墨女士也转发了这条微博,并证实:“好电影需要好题材,好题材下手就得快。”

据知情人士透露,陈国富此次购买的是该网文的电影改编权,购买价格在15万元左右。有业内人士评价称:“2011年根据网络小说改编的电影《失恋33天》票房大获成功后,不少电影人就把视线放在一些网络论坛上,试图发觉一鸣惊人的剧本。此次陈国富导演出资15万元购买电影改编权,这个价格其实是超值的!”最先爆料此事的“影评老大爷暗夜骑士”也评价道:“《与我十年长跑的女朋友就要嫁人了》的故事比《失恋33天》好,比《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残酷多了,而且更切合内地。”

 网友们边哭边质疑

自《与我十年长跑的女朋友就要嫁人了》连载开始,该网帖在豆瓣网的跟帖已经达到了100页。一开始,网友们都迫不及待地等待楼主“你这个贱人”续写下文,不少网友还表示从故事一开始就流下了眼泪。

网友“Night-niTe”留言称:“学校里的感情是最纯洁的。到了社会里,那么多生活的压迫,那么现实!看着太心酸了。 ”网友“麦麦叶叶”还在追帖期间给自己配上了音乐,“一边看故事一边听《步步惊心》的主题曲,我眼泪哗啦啦的!”还有理性的网友开始对作者写的细节进行考究。比如作者写到当年高考自己的数学只考了38分,而全省平均分是68分,对此,有网友指出平均分数不可能这么低,但立刻就有网友找到2003年江苏省的数学高考平均分做佐证:“当年江苏省的数学高考题非常难,平均分的确只有68分。结合楼主讲到的南京和学校教导主任的名字,应该可以推断出男女主角都毕业于江苏省如皋市白蒲高级中学。”不过,当“你这个贱人”给出一个开放式的结局后,之前哭得一塌糊涂的网友又开始质疑楼主的身份:“看了这个结尾就知道楼主肯定是个职业写手,这不过是他讲的一个爱情故事罢了!”

 【如果拍电影,谁来演主角?】

当导演陈国富买下电影改编权的消息传出后,追帖的网友们开始展开丰富的联想,纷纷为自己心中的最佳男女主角寻找合适人选,其中,陈妍希柯震东被推为首选。

 青春偶像版——柯震东与陈妍希

作者原帖的开篇,是不是与《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中的第一个镜头似曾相识?再加上从高中到工作,从恋人到婚礼嘉宾,这个故事发展难免让人想到“那些年”的男女主角柯震东和陈妍希。只是,《与我十年长跑的女朋友就要嫁人了》可不完全是小清新的恋爱变奏,现实的残酷戏份恐怕要让这部电影与青春偶像片绝缘。

残酷青春版——张书豪与桂纶镁

如果再拍出一部“那些年”,似乎就没有意义了,因此《与我十年长跑的女朋友就要嫁人了》更有可能拍出一部展示残酷青春的电影,就像《蓝色大门》与《女朋友男朋友》。于是,桂纶镁又成了许多网民心目中女主角的不二人选。男主角方面,《转山》的张书豪与小镁搭档应该会很合衬。 记者 王正昱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网友 陈国富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