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霍建华承认与陈乔恩曾恋爱 《笑傲江湖》再相遇

2013年02月20日 13:17
来源:羊城晚报

霍建华与前女友陈乔恩在剧中合作

霍建华与前女友陈乔恩在剧中合作

霍建华

霍建华

羊城晚报记者 张越

今年春节最受瞩目的电视剧非新版《笑傲江湖》莫属,而霍建华饰演的令狐冲,被大家公认为外形最符合金庸原著的一版;他与饰演东方不败的前女友陈乔恩时隔近十年再次在剧组相遇,也成为不少人津津乐道的话题。

近日,霍建华接受羊城晚报记者专访。2003年就红遍两岸三地的他,曾经面对媒体黑脸冷面,少言寡语,但在出道十年后,他终于开始真正放开自己,学着做一个万众瞩目的明星。

角色

“谁说我不能演,令狐冲也可以很忧郁”

令狐冲也是亮相影视作品次数最多的武侠人物之一,从早年的周润发李连杰吕颂贤、许冠杰,到后来的马景涛任贤齐李亚鹏……从外形上,霍建华最为符合金庸原著中“长方脸形,剑眉薄唇”的描述,而在人物个性上,他以“霍式忧郁”加卖萌塑造了一个不同以往的“令狐少侠”。

羊城晚报:你怎么看待令狐冲这个人物?

霍建华:他首先是一个平凡普通的人,天资很高但并没有想成为武林高手。其次他是一个处处被动的人,很多事不想做但总是莫名其妙地被推到不得不做的位置。

羊城晚报:饰演这个角色需要很大勇气吧?

霍建华:接拍前听到很多人说我演过的角色都太阴郁了,演令狐冲不行。但我觉得,演员不可能具备每一种角色的感觉,但是可以塑造,比如我给令狐冲设计了很多古灵精怪的感觉,但我在生活中从来不会卖萌。拍了这么多年古装武侠剧,我把学到的东西全放在这个人身上了,不管观众评价如何,我觉得特别过瘾。

羊城晚报:新版《笑傲江湖》有很多颠覆,网上骂声挺多。

霍建华:说实话,我特别不喜欢改编时做一些另类夸张的调整,但是这个剧本没有问题。正因为之前有很多经典的版本,重拍才一定要有全新的尝试。

羊城晚报:你对令狐冲做了哪些设计?

霍建华:我把他分成了好多个阶段。大家认识的令狐冲鬼马机灵、潇洒不羁,但没有人想到他也有忧郁的时候:被逐出师门时,遭受陷害和误解时,青梅竹马的小师妹转恋别人时……聪明绝顶、油嘴滑舌只是令狐冲开始的样子,而他经历了种种波折,到最后笑傲江湖的历程,可能是以往版本没有着力表现的,我更愿意展现一个男孩成长为男人的过程。

羊城晚报:演这个角色最难把握的地方在哪里?

霍建华:坦白讲,我并不是本色演出。剧组开拍前,我在三亚闭关了十多天,把剧本里每一场戏都做了备注设计。这个角色很复杂,转变太大了,人生就是一场历险,我曾开玩笑说,这部剧该叫“令狐冲历险记”。我希望观众看的时候就好像坐云霄飞车一样,心情跟着令狐冲七上八下。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建华 陈乔恩 令狐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