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黄渤拒当贺岁帝:我是贺岁的弟弟 前面很多大哥

2013年02月25日 10:31
来源:武汉晚报

“我是贺岁的弟弟,前面有很多大哥”

“我是贺岁的弟弟,前面有很多大哥”

今年黄渤大爆发,对记者来说已经是“到哪儿哪儿有黄渤”的局面。电视剧《民兵葛二蛋》跨年,《泰囧》、《西游降魔篇》、《101次求婚》三部电影贺岁,还有各种跨年、新年、元宵晚会的亮相,记者昨天在湖南卫视元宵喜乐会录制时再采访黄渤,他一方面说自己今年运气好,“挂在一些火箭上”,一方面也吐露心声,“说实话是想休息休息,今年有点太忙。”

 不是贺岁帝 “我是贺岁的弟弟”

超20亿的累积票房,让黄渤冠上新“贺岁帝”的名号,有记者说他是下一个葛优,说得他一脸骇笑。近二十年在娱乐圈摸爬滚打的经历,让黄渤比记者更会说话,“我不是贺岁帝,我是贺岁的弟弟,前面有很多大哥。今年好是身上的挂钩好,挂在一些火箭上。”之前他说没投资《泰囧》“肠子都悔青了”,这回他说是个玩笑话,“工作室是《泰囧》出品方之一,我更多是侧重于对自己团队的锻炼,钱的方面就是演员的酬金,其他方面在等老板的奖励,还没有收到。慢慢来,一个人一个工作室的精力都是有限的。”记者夸他性价比高,他正色道,“性价比不是那么高,我贵还是蛮贵的。”嘻嘻哈哈完,黄渤说正经的,“其实已经挺多的了,已经十分感谢了,老天爷对你挺好的了,不能所有好事都是你的。”

 不做幕后 “有点浪费我”

又到艺考时节,都知道黄渤当年是北电的落榜生,第二年考配音系才进学院,现在贵为影帝,记者问他怎么看艺考这个事,他坦然笑笑,“正常啊,我也尝试过,之前二试三试也下来过。老师在没能充分了解你的情况下,只能通过外表等表象来给予一个基本判断。好好准备吧,真正放松开才能把才艺才华如实展现。”记者都关心《泰囧》是否有续集,“大家喜欢应该会有续集吧,最近一直和徐峥在聊其他的故事,还没敲定,看后面有什么合适的戏吧,大家能在一块也挺开心的。”

演员一红想法就多,编剧导演无所不能,但好在黄渤还不想凑这个热闹,问他想不想做幕后,他吓一跳,“转到幕后?干嘛?录音去啊?(做剧本?)都有可能,剧本一直在一起聊,我也挺感兴趣,只让我干这些我估计有点浪费,还是会演的。”站近点记者看到黄渤眼睛都是红的,他也说自己累,“说实话是想休息休息,今年有点太忙。”

不谈绯闻 “这个事挺无聊”

人红是非多,男明星总和绯闻离不开关系。记者问他舒淇林志玲哪个更漂亮?“你想让我得罪谁?”周星驰说你比他更对舒淇有好感?“我对舒淇一直就很有好感啊,舒淇是我特别喜欢的演员,演的戏看过很多,对舒淇来说我算是晚辈吧。”就是问到女助理的绯闻他有点不太高兴,淡淡回应,“这事挺奇怪的,没什么好聊的,挺无聊的个事,天天都在一块工作。今年做了好多冒险的事,主持微电影电视剧,老天爷对你还不错,给的结果都挺好,天底下不可能所有好事都是你的,拔起萝卜带起点泥也正常。” (文/图 记者王慧纯 长沙专电)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黄渤 贺岁的弟弟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