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舞出我人生》逆袭央视一套黄金档 张柏芝参赛

2013年03月01日 13:21
来源:解放牛网

近年来在电视真人秀领域独领风骚的灿星制作和独一无二的国家级电视台央视一套的正式合作昨天在北京开启。由灿星制作的大型舞蹈励志公益活动 《舞出我人生》将从4月14日起每周日晚20:05分在央视一套播出。这是继《梦想合唱团》之后,央视在大型电视真人秀领域的又一次尝试,也预示着央视综艺创新涉足 “深入区”。

张柏芝央视一套“破冰”

《舞出我人生》将由明星和草根舞者共同组成组合,通过不同组合间的PK,最终决出获胜者,并通过公益基金实现梦想。在昨天发布会上首波公布的明星艺人中,张柏芝、撒贝宁小沈阳刘晓庆容祖儿张杰等都在名单之列。评审方面,杨丽萍、刘岩将作为专业舞蹈家坐镇,每期设立一位的明星观察员则已经向赵本山郭德纲周立波发出了邀请。

作为明星代表,张柏芝在发布会上的亮相让人感到意外。一直以来,负面新闻缠身的张柏芝在央视属于不成文的“黑名单”成员,因此张柏芝几乎无缘参与央视的任何节目录制。当听到张柏芝的名字被台领导和广电总局审批通过后,央视的不少工作人员都发出了感叹,现在台里的尺度正在放开。

发布会上,张柏芝带伤与舞伴“小试牛刀”,令大家对节目充满了期待。张柏芝表示,起初听到要来跳舞很排斥,因为觉得自己没有舞蹈细胞。 “我对公司说,让我做什么都可以,但是跳舞确实是我的弱项,我真的很没有信心。公司方面希望我能考虑一下,后来我了解到这个活动是公益性质的,可以帮助到很多人,我觉得义不容辞,做好事就不用有那么多顾虑了。所以尽管我还是没有信心,但是我会努力好好跳。 ”不过,张柏芝自认不如五岁的儿子Lucas跳得好,她称Lucas十分喜欢唱歌跳舞,有时自己跳舞Lucas看不下去甚至还会大喊:“Stop,妈咪。 ”

值得一提的是,发布会上,选手之一的撒贝宁也当仁不让地担当了司仪的工作。作为近期央视平台上颇受舆论关注的当红主持人,撒贝宁似乎也感受到了台里气氛的变化,综艺感十足地和张柏芝对谈起来。说起张柏芝的儿子Lucas,撒贝宁忍不住问会让儿子来做嘉宾吗?看到张柏芝一脸尴尬,又主动打起了圆场:“没关系,反正我不是记者,你可以不用回答。 ”

央一或成制作团队竞技场

从去年开始,央视一套就悄悄地发生着改变。 《梦想合唱团》、《谢天谢地你来啦》、《舌尖上的中国》等节目都让原有的频道风格出现了微调。昨天央视一套的频道总监钱蔚表示,综合频道将在今年推出力度更大的改版举措,其中《舞出我人生》就被寄予了厚望。

据悉,在灿星制作和央视签订的协议中,《舞出我人生》的 “及格收视线”被划在了2.03的高点。这个及格收视基本与去年《梦想合唱团》的收视最高点持平。另外,明年的《梦想合唱团》预计将一年两季,令央一的周末晚间黄金档从单打独斗形成集团军式的综艺收视带。钱蔚表示,“我们将始终坚持‘开门办一套’,央视综合频道会抱着最大的诚意,敞开大门接纳国内外顶级团队深度合作,将央视资源与大家分享,并秉持着互惠互利的原则,谋求合作双方共进共赢。 ”对此,专业人士解读,在未来的几年里,央视有望成为国内外制作团队的竞技场,央视作为平台的优势将得到进一步的发挥与增强,而中国电视真人秀原来以地方卫视为绝对主力的格局也将因此发生改变。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央视 黄金档 张柏芝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