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音乐人吴彤新作提倡民众重视环保(图)

2013年03月06日 10:14
来源:新华网

《三十一座森林》是音乐人吴彤在2013年所创作的环保歌曲,希望借儿童的声音以及自己的音乐创作,能让大家去重视「环保」这个话题。三十一座森林就象征着全中国31个省份。唯有我们每一位去动手做起,才能够帮助到我们的这片家园、这片土地。

除夕夜里老老少少聚在一起,放一挂鞭炮,寓意辞旧迎新。可是,随着城市雾霾天气的恶化,是要传统习俗还是要蓝天白云逐渐成为矛盾。据统计,燃放烟花爆竹所产生的PM2.5浓度是普通空气的5.4倍,最高时可达66倍。过年期间,老百姓燃放的烟花爆竹也加剧雾霾天气的恶化。随后几日的大范围的持续雾霾天气由此引发了严重空气污染。看来,我们的空气污染防治问题已经到了不治不行的地步。通过这首歌吴彤也想呼吁人们关注环境保护,体现了只有人类与大自然相互尊重,才能相互依存的人文理想。

这首《三十一座森林》,歌曲由姚谦先生填词,吴彤作曲,两位音乐人再度联手合作,以音乐的方式倡导大家对地球的保护。而面对姚谦先生的鼎力帮助,吴彤更是在创作上投入了全部精力。在演唱时更是用醇厚的嗓音,行云流水般演绎着歌者的心灵之声。

今天的中国是经济飞速发展的,在这样的一个大环境下,我们更要尽自己的努力来呼吁大家关注环境保护。《三十一座森林》的寓意就是希望中国的三十一个省,都能拥有一座森林,本着这样一个初衷,最后创作了这首歌曲。更希望通过这首歌能够呼吁大家对环境保护事业投入更多的关注和支持。我们要好好珍惜大自然的一切。希望未来我们能有蔚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同时也希望我们唯一的家园:地球能有更多茂密的森林。

[责任编辑:黄敏] 标签:音乐人 吴彤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