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姜戈》未映先热 “昆汀style”亮点袭人(图)

2013年04月09日 09:37
来源:新华网

往往当一部好莱坞巨制即将在国内上映时,受期待程度要超过其在欧美本土的首映。为什么这么说呢?显而易见,其已经得到了世界各地影迷的认可,未在大陆上映这段时间,实际做足了前期预热。正如4月11日将映的《被解救的姜戈》,这部由美国哥伦比亚影片公司出品的昆汀顶级之作,在斩获奥斯卡两项大奖之后来到中国。据悉,该片配以众多亮点,着实调足了国内影迷胃口。

《被解救的姜戈》给观众带来了熟悉的昆汀式视觉逆袭,玩尽吴宇森式的枪战设计,场面酣畅淋漓,导演用最原始的方法来展现人物复仇时的快感与热血,简单而直接,没有一丝娇柔与造作。现场有影评人称,昆汀就是昆汀,能对商业化电影有着深刻理解,又丝毫不耽误自己回归电影原始本质的诉求,在沉重的历史题材下,昆汀所谓“被解救的”可谓是他内心对电影的自由追求,举重若轻间完成对电影本身的使命。

影片的背景便为该片“标新立异”。其聚焦在19世纪美国黑奴时代,讲述了黑奴姜戈巧遇赏金猎人舒尔茨,由此遭遇了人生命运的巨大转折,一起踏上复仇和寻妻的道路。没有太过复杂的剧情和曲折的线索,昆汀在整部影片中驾轻就熟,展示着自己独有的暴力美学才华,浓重的西部枪战色彩笼罩影片始终,不乏血花四溅的场面,在这场血腥暴力中,昆汀实现了讲述自己想讲的故事的愿望。

导演兼编剧的昆汀?塔伦蒂诺更是人们所熟知的好莱坞名宿,说他是同时代最著名的一位电影人不为过。他拍摄的二战题材叙事影片《无耻混蛋》,得到了口碑和票房的双丰收,获得众多奖项,被提名八项奥斯卡奖,还有《杀死比尔》《危险关系》《低俗小说》等。他的另一个身份是制片人。他担任执行制片人的影片有《人皮客栈》《亡命之徒》等。这位亚洲电影的长期粉丝,2001年将袁和平的《少年黄飞鸿之铁马骝》、2004年张艺谋《英雄》呈献给了美国观众。

此外,《被解救的姜戈》拥有让人尖叫的阵容,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的克里斯托弗?瓦尔兹自不用说,老戏骨的成熟与幽默令人难忘。而饰演姜戈的杰米?福克斯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拿捏到位的表情和复仇时的张扬、痞气表现得淋漓尽致,还有塞缪尔?杰克逊饰演的黑人管家,炉火纯青的表演让观众叹服。最让人惊喜的是莱昂纳多饰演的大反派农场主,雅痞、残酷、暴戾的性格于一身,爱恨之间演活了影片中的角色。除去演员阵容的强大,影片中的服装、配乐、台词等都充满看点。

有影评人表示,《姜戈》延续了昆汀一向黑色幽默、暴力美学、配乐精选、情节出人意料的特点。同时该片虽然看似怪诞不羁,实则有着严肃的道德态度,难得的是昆汀把它处理的张弛有度、十分耐看。

一位昆汀忠实粉丝称:“这次昆汀难得玩儿了次规规矩矩的线性叙事,摒弃了之前的chapter1234的把戏,主要角色也缩减到只有那么三四个人,如此以来片子更加通俗易懂了,却也感觉少了些许叙事上的乐趣,好坏留给观众评价。至少对于一个熟稔各路招数的大侠,返璞归真也算是一种突破吧!”

那么,这部有着鲜明“昆汀style”标识的《姜戈》到底为哪般,国内反响又将如何,影片票房会有怎样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张琳zl] 标签:昆汀 姜戈 先热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