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罗琳亲笔批注版《哈利波特》获拍138万元

2013年05月23日 14:14
来源:京华时报

J·K·罗琳

J-K-罗琳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

一本带有作者J-K-罗琳亲笔批注的首版《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小说21日在英国伦敦拍卖,以超过22万美元的价格成交,创罗琳作品拍价新高。

苏富比拍卖行说,在当天一场慈善拍卖会上,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买家通过电话拍下这本《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成交价为15万英镑(约合22.7万美元,人民币138万元)。

这本书包含罗琳对这部小说和根据它所改编电影剧本的亲笔评论,以及描绘幼年哈利-波特和魔法学校校长阿不思-邓布利多等人物形象的22幅手绘插图。

作为《哈利波特》系列小说的第一册,《哈利波特与魔法石》1997年出版,首版仅印刷大约500本。

21日慈善拍卖会由苏富比拍卖行与英国作家团体EnglishPEN合办,拍品包括大约50本带有作者批注的首版畅销书。部分作家出席拍卖会。

拍品收集者里克-杰科斯基说,慈善拍卖会“包含不少人的努力和善意”,收获“圆满结局”。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哈利波特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