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盖茨比》首曝时代版预告 “了不起”的时代风华

2013年08月19日 16:15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了不起的盖茨比》群像版主题海报

剧照-盖茨比与黛西私情意未了

继“了不起”的3D造梦特辑之后,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主演的3D奢幻爱情巨制《了不起的盖茨比》今日再度发力曝光了“了不起”系列之时代版预告片,片中欢歌与纵饮的时代气息处处弥漫,莱昂纳多饰演的“盖茨比”向一线贵族拔足狂奔的屌丝梦,则犹如三棱镜一般,折射出整个时代的万千风貌。据悉,该片由《红磨坊》《罗密欧与朱丽叶》导演巴兹•鲁曼执导,除了莱昂纳多之外,影片还聚集了“蜘蛛侠”托比•马奎尔,《成长教育》中的奥斯卡提名获得者凯瑞•穆丽根,以及乔尔•埃哲顿,艾拉•菲舍尔,伊丽莎白•德比齐。8月30日,该片将以2D/3D/中国巨幕格式登陆内地院线。

“了不起”的时代挽歌

目前曝光的这款预告片,细腻的呈现了20世纪镀金年代的奢华情调和时代风尚,纸醉金迷、纵情狂欢的时代气息,也被渲染得极为绚烂夺目,而掩映在飘须的常春藤下的古堡派对中,人们觥筹交错、调情说爱。但对于隐身不知何处的派对主人盖茨比的身世了解,人们也只是来自于以讹传讹的流言蜚语,“这个盖茨比是谁”,“你认识他吗”“战争英雄”“他杀过人”……在这样的悬念中,莱昂纳多饰演的盖茨比于神秘而充满乌托邦梦幻气息的序曲中登场,一段浪漫浓情的爱情史诗传奇娓娓道来。但背地里,这却是欲望横流的世界,预告片结尾,盖茨比在梦想与现实之间不断角力,硝烟弥漫的情敌大战一触即发。正如原著作者弗•司各特•菲茨杰拉德所言:“这是一个奇迹的时代,一个艺术的时代,一个挥金如土的时代,也是一个充满嘲讽的时代。”

“了不起”的时代还原

据了解,当初为了拍摄此片,导演巴兹•鲁曼和他的团队收集了那个时代保存下来的大量照片,以及那个时代所使用的随身物品,并逐字逐句的研究了盖茨比的内容,尤其是《了不起的盖茨比》的初稿——取名《马奇奥》,同时还咨询了它的编辑,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教授以及菲茨杰拉德小说学者詹姆•L•韦斯特三世。

此外,鲁曼和他的团队也做了大量的实地考察,从长岛的大厦到阿斯托里亚的高架路,还有路易斯维尔的绿草地,也是在那里黛西长大并第一次遇见盖茨比。导演鲁曼表示既要忠于原著和背景时代同时也被新一代接受,以产生一种文化上的交融:“我们希望可以让人们感受生活在当时那种流行时代是什么感觉,我们要把观众带到另外一个时间和地点,一个充满诱惑的失落世界,这个世界里有闪闪发光的希望和破碎的梦想。”

“了不起”的场景搭建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很多研究和编写工作在纽约完成,包括在长岛大量的实地考察和参观豪华古宅,但电影最终选择在澳大利亚悉尼搭景拍摄,导演巴兹•鲁曼谈到:“二十年代的长岛根本不是现在的样子,所以我只能在悉尼附近找个地方还原了长岛。”而影片中最重要的场景搭建,则是菲茨杰拉德笔下盖茨比和布坎南夫妇的豪华大宅了。对此,凯瑟琳•马丁(制片人之一/服装道具/美工)透露,他们住的府邸故意要设计的夺人眼球:“导演鲁曼看重的是这两栋豪宅要绝对的大,而且要有一种为了争夺黛西的爱的感觉在那里。”

如果盖茨比的城堡是代表了新一代有钱人,那海湾对面布坎南的家则是象征着世代相传的名门望族。据悉,影片最终的场景布置是如此的光彩夺目,以致于把经验丰富的演员和工作团队都惊呆了,“有几场戏是在盖茨比的豪华派对和泳池边,摄影机后面有二三十个工作人员拿出他们的手机在拍照,”黛西的扮演者穆丽根说,“那从未在拍摄现场发生过,但这确实壮观,确实引入驻足观看。”

《了不起的盖茨比》根据弗•司各特•菲茨杰拉德同名经典小说改编,故事讲述上世纪20年代,美国长岛富豪盖茨比夜夜笙歌,但他心中却暗藏一段无缘的爱情、不灭的梦想和让人心痛的故事。一个名叫尼克•卡罗维的穷人,在亲眼目睹大富翁盖茨比的个人感情经历,也同时认识到这个纸醉金迷的上流社会,其实处处都充斥着幻想、谎言和虚情寡义……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许绩林] 标签:《了不起的盖茨比》 预告 风华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