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发现产业升级新方向 第三届文化娱乐产业年会圆满落幕

2013年09月24日 17:20
来源:凤凰网娱乐

年会现场

年会现场

由艺恩咨询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文化娱乐产业年会2012年9月26日在北京JW万豪酒店顺利召开。光线传媒、华谊兄弟、小马奔腾、乐视影业、麒麟影业、优酷土豆集团、启明创投、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国影基金、新丽传媒、华策影视等影视以及新媒体机构高层发表精彩演讲并展开热烈讨论,以前沿视角和独特观点引领文化娱乐产业发展新方向,会议现场反响热烈,上下午会场累计近千人次出席参与,到场嘉宾集合了影视动漫、新媒体等业内公司以及金融机构和相关产业链企业。

本次年会设立上午文化娱乐产业主会场和下午电影、电视剧、娱乐营销三大分会场,主会场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甘剑平、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董事总经理陈杭、乐视影业CEO张昭、优酷土豆集团高级副总裁魏明全方位、多维度结合目前政策、发展现状以及面临的现实问题进行的主题演讲赢得了现场的热烈反响。之后“文化产业资本热潮背后的思考”的高峰对话业中更是新颖观点激烈碰撞,火花四溅,共同探讨文化产业的创新模式和机会以及文化企业上市之后的成长模式,发现娱乐产业升级的新方向。

艺恩咨询总裁郜寿智在“变局中的机会”的主题演讲中发布中国文化娱乐产业2011年规模超过1000亿元,并有望在2013年超过1500亿(艺恩定义文化娱乐产业包含电影/电视/动漫/音乐/网络游戏/在线视频六个细分市场),他表示整个中国的文化娱乐产业开始进入了愈发快速的变化趋势,中国文化娱乐产业怎么在国际国内市场变化中更好的把握融合,去寻找更多新的机会是接下来的关键;同时,结合艺恩的研究成果分享了三大趋势:一是产业结构进入结构性调整周期;二是开辟多元盈利途径,形成产业集群效益;三是构建多屏时代的联动模式。最后郜寿智先生分享艺恩作为第三方研究机构推出的ENAwardsTOP20——2012年度中国娱乐企业榜单的评选背景和标准,寄望通过榜单的评选对行业变革式力量和引导式力量做更多推介,以榜样的力量推动中国娱乐产业升级。

下午的电影分会场中电影专项资金办副主任李东阐述了电影市场中对数据的应用,麒麟影业总裁庞洪关于《画皮2》的制片人体系分析以及乐视影业总裁张昭对于《敢死队2》案例中中国电影与好莱坞合作之路的精彩演讲掀起高潮;电视剧分会场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秘书长王鹏举和小马奔腾副总裁(著名编剧)孔二狗对于电视剧质量提高和题材同质化的突破也做了精彩的观点阐述;娱乐营销分会场瑞格传播联席总裁吴兆祖提出品牌投资两种较好的模式——紫牛效应和分散性投资,认为内容品牌化是目前品牌对于娱乐营销的大趋势。乐视副总裁刘刚则强调在新媒体环境下,娱乐营销基于单一平台都是很难独立支撑的。

下午分会场还分别进行了主题为“中美合拍——中国电影产业化必经之路?”“市场需要什么样的动画电影?”“三网融合时代电视剧渠道的未来”和“影视娱乐营销”“新媒体与娱乐营销的融合之路”的互动讨论。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许绩林] 标签:娱乐 年会 落幕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