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口碑爆棚引发观影狂潮 《神奇》票房领跑国庆档

2013年09月30日 09:19
来源:凤凰网娱乐

水墨暴扣篮球主题

20130903扣篮剪影海报

由上影(集团)出品、NBA官方授权的新类型热血励志大片《神奇》于9月28日在上海开启零点场率先点映,9月30日正式亮相全国各大影院。上映以后,该片逼真的特效、正能量爆棚的励志故事和NBA、CBA豪华阵容备受好评,在国庆强档掀起了空前火爆的观影热潮。这部被称为“被媒体和影院寄予厚望的"新类型电影"经不完全统计,仅28日首映上海地区点映票房近300万,黄金时段场次满场,甚至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现象。《神奇》能够取得这样的票房成绩,也为9月低迷的影市注入了新的生机。28日当天,《神奇》和《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在上海地区,双双开局飘红,双雄联手推高国庆档票房,打破去年的国庆档票房纪录几乎已成定局。

篮球迷大喊太过瘾

作为第一部NBA官方授权的电影,《神奇》中不仅有NBA的以往赛事画面。而且是第一次让篮球迷们看到NBA的大腕球星霍华德、安东尼和皮蓬,走下球场,互飙演技的画面。这些让千万人尖叫的名字带给球迷们的热血和拼命、勇敢和坚强让他们能有机会在大屏幕上看到他们球场下的另一面而兴奋无比。此外,CBA球星王治郅、易建联的面孔让观众感到到格外亲切和骄傲。这些真实的篮球运动员的演出让电影中的篮球环节的精彩程度真实化。而不是其他篮球电影中非篮球运动员的飞来飞去,纯靠特效来完成。除了篮球以外,走下篮坛的球星们,卖萌的卖萌,耍宝的耍宝,激发出的笑料四溅。让篮球迷十分过瘾。

影迷爱国际范儿十足

NBA的巨人们已经让电影熠熠生辉。片中来自《生化危机》的美国演员艾瑞克和来自韩国的女星金亚中的加盟更让电影凸显国际格局。由于电影类型又是华语片嫌少涉及到的科幻式的游戏、黑客元素,有别于目前国产大片多古装、历史、战争、仇杀等题材,让观众耳目一新。在国外有多年拍摄经验的胡雪桦导演也曾强调这是中国电影类型大片的新探索。就这个问题他也曾经和李安导演做过交流:”李安导演曾经告诉我,国语片要把好莱坞的生产模式和特效技术拿过来,然后再努力制作有我们自己标签和特色的电影。这也是我们打造《神奇》的思路”在这种思路和胡导海外经验和风格的指引下《神奇》叙事的方式、镜头的切换、全篇的节奏感都国际范儿十足。

游戏迷High爆全城

《神奇》之前通过曝光的海报可以看到最惊艳的地方就是黄晓明一头高耸白发配上钢铁侠似的机甲造型。这是扮演技术宅男的黄晓明,进入“神奇”这款脑部意识控制的虚拟游戏中的造型。在虚拟空间中,有郭采洁饰演游戏辅助精力伴随,在篮球场上驰骋,所向披靡。3D特效的真实感十分震撼,把观众也一并带入“神奇”游戏的虚拟空间里。黄晓明和郭采洁的人机之恋,从单纯美好的初次相遇到最后走向变异和毁灭,令人唏嘘。这些无不是游戏爱好者的最期盼体验。《神奇》让观众跟着一起遭遇了一场“神奇”之旅,感官上的饕鬄盛宴。甚至有资深游戏迷看完电影以后表示,要再看一遍,只为那无比震撼的特效场面。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许绩林] 标签:《神奇》 黄晓明 郭采洁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