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警察故事》竖华语贺岁标杆 成龙突破经典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成龙智斗高智商犯罪 刘烨精心策划酒吧绑架案 由万达影视和星光灿烂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公安部宣传局联合摄制,丁晟导演,成龙、刘烨、景甜领衔主演的悬疑动作巨制《警察故事2013》即将于12月

成龙智斗高智商犯罪

刘烨精心策划酒吧绑架案

由万达影视和星光灿烂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公安部宣传局联合摄制,丁晟导演,成龙刘烨景甜领衔主演的悬疑动作巨制《警察故事2013》即将于12月24日引爆贺岁档。成龙十年后重启《警察故事》系列,银幕贺岁英雄归来,在这部《警察故事2013》中,成龙携各位主创,再度向叙事方式、拍摄环境等五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发起挑战,树立华语电影新标杆。

不可能的任务一:极致叙事风格的悬案

《警察故事2013》在叙事方式上与大开大阖的前作相比有着颠覆性的改变:一名刑警,一天晚上,由一个小案子引发的步步惊心的连环绑架案。导演丁晟坦言拍摄这部电影压力很大:“这是一部成龙大哥的影片,他的影片一定是世界性的、独创性的,这个片子一定会在全球院线放映,我学哪部片子,都会到它的原产地去放,太掉价了,所以我必须讲一个没有任何观众看过的故事。”而这个经过两年精心构思的“谜题”让丁晟充满自信:“观众的解读能力很强,看片量很大,但我有信心不到最后一刻不会让观众猜出谜底。”为此,丁晟设计了坚定的第一视角,讲述了这个时间跨度只有一晚的故事。“这是一个很大胆的尝试,更容易引起观众的互动和共鸣,这种极致的叙事风格没有任何的参考影片,是前所未有的。”

不可能的任务二:成龙“以前根本不敢拍”的“洋葱电影”

“跟我以前拍的影片百分之百的不一样。”成龙在聊到这部影片的变化时难掩兴奋,“我的影片很少有这么沉重的题材,以前你叫我拍我可能不敢拍。这十年我不断地想去突破自己,才很大胆地接下这部影片。”成龙用“剥洋葱”来形容影片的悬念:“我藏了一个东西在洋葱里面,你要一层一层剥到最后才会知道是什么。”而剥洋葱的过程一定会流泪:“警察的仇人很多,抓过很多人,我要找到绑匪绑架我的原因,就要一个一个去回忆。这个过程很残酷,反映了许多现实的冷漠、世态炎凉,这个影片反映了许多当下的社会现象,每个人都会在里面看到许多触动自己的影子。”

不可能的任务三:多元化开启成龙“后大动作时代”

《十二生肖》之后,成龙表示“不再接拍大的动作电影”,而他并不担心因此会有观众流失,他认为多元化才是他延长银幕寿命的法宝:“我近年不断地在变,给观众多样化的成龙,这样观众群体才会更多。为什么?多元化的结果是不仅男性喜欢我的电影,女孩子也看我的电影,老中青三代都会看我的电影。多方面的去尝试一些不同的角色,你的生命力就会比较长。不然的话,你只拍动作,全世界有几个动作明星能树立不倒30年?我拍戏已经拍了五十多年。好莱坞的动作明星还算幸运,只是开机关枪、丢手榴弹,我们的动作电影多难。所以自己要了解市场、了解观众,要拍一些有意义的电影。”《警察故事2013》就是成龙口中“有意义的电影”,虽然成龙笑言“还是被丁晟骗着拍了很多动作戏”,但这部融合了悬疑、亲情、社会关怀等诸多元素的影片,无疑是成龙“后大动作时代”的开篇之作。

不可能的任务四:超越好莱坞才是目标

在《警察故事2013》中,没有好莱坞式的疯狂枪战场面,更多的是写实的心理斗争和动作实战。成龙这样解释原委:“我希望尽量少拍爆炸和枪战。现在华人片枪战、爆破都拍不过外国人。与其拍不过不如不拍,我们老老实实地拍动作、心理悬疑,外国人拍不过我们,我们就可以让全世界观众喜欢看。”而“超越好莱坞”,在成龙看来还需要踏踏实实做更多的事情:“你敢用5亿美金去拍一部《阿凡达》吗?而且还拍三年。华语电影很少有这样不浮躁的作品。我拍《十二生肖》投资3亿2,还拍一年半。拍摄《警察故事2013》,一场戏需要拍一个月,我就拍一个月。一天拍不好我们再拍一天,补好它,不会为了省钱去拍电影,只要坚持下来,你的付出观众都会知道。”

不可能的任务五:地铁隧道拍戏与“五十年的灰尘”作斗争

当谈到印象最深的困难时,成龙对北京地铁隧道的拍摄记忆犹新:“第一,地铁每天十二点半断电,三点半一过电就开,我们走到拍摄地点还需要二十分钟,所以一天只有两个多小时的拍摄时间,非常紧张。第二,下面回音很大,一个人一叫,整个隧道都是回音,一个剧组下去完全听不到自己讲话,非常烦躁。第三,下面非常脏,下去一次鼻子眼睛里全是灰,五六十年积了很厚的灰尘。”成龙表示如果是美国人拍那场戏,可能就会在摄影棚里搭一个地铁出来,但他还是向有关部门争取到了实景拍摄:“虽然拍摄条件极端艰苦,但在那种地方拍戏真的是别人不会有的体验。那种感觉搭景是搭建不出来的,它那种自然陈旧的感觉太漂亮了。”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许绩林]

标签:《警察故事》 标杆 成龙

人参与 评论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娱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资讯",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新闻: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