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3中国电影权力榜 黄渤:痞极泰来我撑得住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黄渤 黄渤是让人在3秒钟之内,就能热聊起来的人,用他的话说“别把自己看得太重”。细数今年他的影片《无人区》《厨子-戏子-痞子》他在电影荧幕上一出现的惊叫度受欢迎程度,就像当年的葛优。细聊起对电影

黄渤

黄渤是让人在3秒钟之内,就能热聊起来的人,用他的话说“别把自己看得太重”。细数今年他的影片《无人区》《厨子-戏子-痞子》他在电影荧幕上一出现的惊叫度受欢迎程度,就像当年的葛优。细聊起对电影的理解,谈起三年前拍摄的《无人区》,黄渤他那不遗余力地自嘲,“我对上不上映的反应好像还没有你们大”。当他走到镜头前,开始投入拍摄时,富有喜剧张力的肢体动作,让人忍不住召唤说:“影帝真是帅得太搞笑了!”

“拍《无人区》,得先自废武功”

大家都知道这片是宁浩拍的,却不知道是黄渤“拍板”的。十年前,宁浩便动了拍这片子的念头。四年前片子终于有了初步设想,他却犹豫不决。因为题材实在是太敏感了,荒无人烟的戈壁滩还有杀人不眨眼的悍匪,这种人物和剧情设定更像是好莱坞的专长而不是一个中等投资规模的中国电影。而且宁浩认为黄渤平时给观众留下的印象也是个大好人,越看越觉得演不了悍匪。“越是觉得这种不太可能反而引发起你更大的兴趣,不如那就来这个呗!”黄渤带着眉头一挑,宁浩见状琢磨了会儿,然后就这么定了。但是,他们决定了开始,却决定不了什么时候上映。《无人区》拍完后多次说上映,跳票六次!黄渤也透露出一股无奈之情,“历经数次‘狼来了’,终于上映也没有了那种久别重逢的喜悦了。”

如同电影的发行一样,拍摄《无人区》的过程同样也是一波三折。两个人还没想明白怎么演,就来到了新疆拉开台子准备唱戏,戏拍了半个多月,两人越来越觉得不是味,总觉得缺点什么。宁浩决定通过所谓的深入体验生活解决这个问题。这两个人便插科打诨地混迹到当地人群中去,慢慢走近当地人大哥的生活。融入这种生活之后黄渤突然明白了:“过去惯常的那种挤眉弄眼、装疯耍狠的表演方式,太用力了。” 黄渤自己这样总结道:“把之前的都废掉,不再用力的去装载和充斥情绪,而是让表演通过对于角色和环境的理解自然流露。你发现越减少反而力量就越大。”听起来这种觉悟是个好消息,但转变表演方式就意味着过去拍好的镜头都要推翻重来!换成别的导演当然不可能这么痛快的浪费资源。2009年末的时候,剧组又再次赴新疆取景,重新拍摄了所有的段落。这种“自废武功”却成就了如今的黄渤。“你重新创造了另外一个类型的角色,他曾经不存在你身体里边。”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许绩林]

标签:黄渤 电影 痞子

人参与 评论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娱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资讯",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新闻: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