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传说”故事最迷人
2008年08月28日 18:12 】 【打印

阿木尔其其格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主持人:你当时看到这些小孩子的时候感觉怎么样?

小喆:我觉得最开始看的时候太可爱了,一月份集中排练的时候那么多小朋友在一起,是非常有意思的一个组合。

主持人:其实我还有一个问题想问明总,因为您是一个上市公司的老总,可能平时很忙。怎么想到做这样一个《五彩传说》这件事?

明德泉:今年五一受凤凰卫视台王纪言台长的热情邀请,参加了海拉尔市文化座谈会。在座谈会上,中国去了很多文化界的人士,比方说余秋雨老师,还有台湾的席幕蓉老师。在座谈会当中,大家在谈《五彩传说》,因为我是5号到的,他们是4号到的,4号晚上看了他们的有史以来的首场演出,他们非常激动,其中西蒙老师边讲边流眼泪,《吉祥三宝》乌日娜老师非常感动,余秋雨老师也非常感动,我想是什么节目使他们深受感动,我就晚间想好好看一下。晚间我坐作第三排,两个小时的演出,说实话我一句也没听懂。但是心灵震撼,特别强烈,特别是巴特尔·道尔吉在唱她那首《梦中的母亲》时,我的两个眼泪往外淌。

主持人:你也被感动了。

明德泉:太感动了,他们的节目太好了,特别是他们唱的童生,使我回想起我的童年,因为我从小生活在草原松嫩平原,松嫩平原和呼伦贝尔大草原是相连接的。除了唱石油之歌就是唱蒙古歌曲,就回想到以前。回来我们开座谈会,都是一些艺术家。这台晚会太好了,因为是草原的孩子,这些歌曲是爷爷、奶奶传下来的,是民族的歌谣,草原的歌谣,它需要走向中国、走向世界。既然走向世界、走向中国,它需要资金,需要一个出资者,而只有我一个做企业的,我就义不容辞就做了这件事。况且我们是做营养食品的,我们做营养食品就是用中国具有五千年历史的草原大豆,做高蛋白营养食品,我们给人的是身体健康。而这帮孩子唱的歌曲,蓝天、白云、广阔的草原,是古老的文化、民族的文化,给人精神健康。二者结合起来,我们应该来做。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喧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