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传说》唱出五彩的童年 余秋雨等纷纷赞赏
2008年08月28日 11:39凤凰娱乐 】 【打印

在今年5月5号,“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的“心”生态童声嘉年华《五彩传说》在呼伦贝尔进行了首场演出,并一夜成名。余秋雨、席慕容等文化名人纷纷写文章称赞他们的表演。那这场演出到底好在哪里?很快,首府的观众就能亲身体验了。因为8月4号到6号,小演员们将在内蒙古政府礼堂演出了。

这几天,合唱团的37名小演员都躲在训练基地进行演出前的突击训练。您瞧,在老师的指导下,他们把每一个发音、每一个段落都一遍遍反复练习,力求达到最好的效果。

“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成立于今年1月,是我国第一支全部由少小民族孩子组成的合唱团。小演员们都是来自呼伦贝尔大草原的鄂伦春族、鄂温克族、达斡尔族以及布里亚特和巴尔虎两个蒙古族部落的儿童。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13岁,最小的只有5岁。这些孩子有的从8岁就开始驯马,是出色的驯马手,还有的是养鹿能手、赛马能手,他们从小没有呵护和娇宠,只有父母的歌陪伴他们成长。他们演出的节目就是用从祖辈那里传承来的5种母语,演唱草原上最“原生态”的童声歌谣。

《五彩传说》艺术总监 乌日娜:“我们的作品全部是民歌,通过孩子们的天性和纯净的心理,表现出原生态民歌,用这样的形式传达给观众,我们也会给孩子们伴唱。”

《五彩传说》还运用了舞蹈、歌曲、诵词、祝福等多种形式相结合,表现出一幅有山峦、有河流;有劳动,有游戏的自然美景,向观众呈现一个多彩的世界。

《五彩传说》艺术总监 布仁巴雅尔:“看完晚会以后,人人都会有久违了的,纯朴的感觉,把想说的话说出来,这就是我们的一个目的。”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肖楠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