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团队打造“五彩传说”特色海外版新专辑
2008年09月26日 13:19TOM音乐 】 【打印

来自内蒙古草原深处的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成立一年多来,已通过各地演出和强档电视节目的专访介绍建立起广大知名度。这些天真可爱的孩子用自己民族母语演唱的古老歌谣已得到各地观众越来越多的关注与喜爱,舞台表演中展现的草原民族稀有文化生态,也受到海内外各界人士的强力追捧。

合唱团年初发行的现场版专辑《五彩传说—草原童年的歌谣》,孩子们成功的现场演出,双CD的超值音乐奉送,香港知名平面设计师与国际金奖插画大师苏美璐打造的专辑包装形象,让这张专辑在低迷的唱片销售市场取得了不俗的销售成绩,各地的订单仍在不断的追加补货中。因首张专辑发行的良好态势,亚神音乐即将在海外地区发行亚洲巡回纪念版,除保留首张专辑的双CD外,还特别制作了一张DVD,包涵演出精萃、幕后花絮、孩子们的故事、MV等几部分精彩内容,让还没有机会亲临现场观赏演出的海外乐迷,也能从丰富有趣的画面上感受到草原孩子天真可爱的真纯气息。新专辑中用了更多、更感性、更丰富的文字介绍合唱团的缘起和孩子们故事,以及孩子们的家乡呼伦贝尔大草原的历史和传说,同时还附赠由当地旅游局规划的跟着五彩传说去游呼伦贝尔大草原路线图。这样的内容设置,已经不仅是一张音乐专辑,同时也成为一本内蒙古呼伦贝尔地区人文风情集粹。

中国的民族音乐近几年来在制作领域已颇具国际水准,受到越来越多海外乐迷的关注和喜爱。但唱片的包装和设计理念仍大多难以突破,以至于很多优秀的音乐专辑得不到应有的关注与重视。亚神音乐此次推出的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五彩传说—草原童年的歌谣》亚洲巡回纪念版在视觉设计方面仍延伸了原本广受好评的设计理念,同时加入了更丰富的内容。在包装制作方面更是不计成本,印刷生产全部在台湾完成,手工人性化的制作概念代替了唱片工业化的制式形态,制作工艺十分复杂,歌词册是用手工缝制的线装书,就连外盒的包装也只能靠人工完成,每天能生产的数量还不到100套。原定5月份发行,也因生产方面的限制推迟到7月份。

五彩传说作为极富中国民族地域文化特色的文化代表产品,是让海外市场认识内蒙民族历史文化与呼伦贝尔草原生态的最佳媒介。对于奥运期间来京的海外游客,这张专辑是最具有中国特色的文化纪念品;对于喜爱中国文化的海外人士,这张专辑更是了解中国多元民族文化形态的鲜活展现。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肖楠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