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姜文对杠记者:3D的事儿去问摄影师 他是学地理的


来源:凤凰网娱乐

手记:姜文难采访这件事,其实是可以写进娱乐媒体记者进阶手册的(如果有的话),这件事本身也让所有媒体对姜文愈发趋之若鹜。反过来说,那些“霸气、牛逼、雄性荷尔蒙过剩”之类的坊间标签

姜文导演在戛纳接受我网的独家专访。

记者手记:姜文为宣传新片《一步之遥》到访戛纳电影节,期间接受了凤凰娱乐的独家专访。

采访姜文这件事,是应该写进娱乐记者进阶手册的(如果有的话),难采访、采访难,让记者们对姜文愈发趋之若鹜。反过来说,那些“霸气、牛逼、雄性荷尔蒙过剩”之类的标签,除了让记者45°仰望、先自矮半截外,很可能也催眠了姜文自己。作为这个时代中国最好的电影导演,他在采访中十几年如一日的对抗型风格,是在消耗自己还是在完成传奇塑造?也许姜文和记者们都分不清楚。

戈达尔还活着吗?3D去问摄影师

凤凰娱乐:您这是3D片,这次来戛纳主竞赛的戈达尔也是3D片,您打算看吗?

姜文:戈达尔还活着吗?

凤凰娱乐:活着

姜文:还活着呐!嘿,你刚才问什么来着?

凤凰娱乐:您会不会看。

姜文:他来吗?

凤凰娱乐:不来

姜文:那就不看了,他自己的片儿都不来,我还看什么。

凤凰娱乐:那有部3D影片叫《雨果》,是这部电影……

姜文:我们的片子是他们团队做的。

凤凰娱乐:嗯,能聊一下跟他们合作的情况吗?

姜文:去问摄影师,他明白什么叫3D,他是学地理的。

《魔术师的奇遇》让我想拍3D,《蜘蛛侠》是小孩电影

凤凰娱乐:那之前看过什么3D电影让你动了拍3D的念头?

姜文:《魔术师的奇遇》

凤凰娱乐:那是红蓝3D

姜文:不是,是立体电影,陈佩斯他爸演的那个,我小时候看他有一段是掉进动物园里边了,老虎就冲着银幕扑出来了,就那个影响我了。

凤凰娱乐:那么早的片子影响你,还等到现在才拍3D?应该从《阳光灿烂》就拍3D啊。

姜文:大伙那时觉得3D不好看,因为戴着眼睛疼,看一两个镜头挺舒服,看时间长了眼睛就疼,还得拿眼镜,我后来去洛杉矶玩时,有一个影城,里边有一个3D电影,连椅子也能动,就特别有动感。

凤凰娱乐:4D。

姜文:那是20年前。

凤凰娱乐:美国20年前可能就有4D了。

姜文:太累,不普及,后来技术好了。   

凤凰娱乐:不过戈达尔这次的3D也才是用两台5D2拍的,照相机……

姜文:那不专业啊,耍呢吧?不过现在拿一iphone也能拍电影,我下回就用iphone拍一个。

凤凰娱乐:iphone拍不出3D吧。

姜文:当然可以!(拿出iphone手机)

凤凰娱乐:你iphone手机壳是《钢铁侠》。

姜文:这是我儿子给我的,生日礼物,你刚说这是什么电影?

凤凰娱乐:是《钢铁侠》,我以为你喜欢看美国漫画电影。

姜文:喔我儿子喜欢看,但他给我时我也不知道是什么片。我也没看过什么《钢铁侠》,我就看过《蜘蛛侠》。

凤凰娱乐:觉得怎样?

姜文:小孩电影!

凤凰娱乐:这次在戛纳还会看什么片子?

姜文:不看,我等自己的事弄完再说。

相关专题:2014第6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责任编辑:田野]

标签:姜文 姜文新片 姜文一步之遥 一步之遥 姜文戛纳 戛纳一步之遥

凤凰娱乐采访《一步之遥》导演姜文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20/356c3205-6fec-42ad-95fb-3c1bcf650988.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