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虎吸毒被抓组织者将严惩 参与人李某疑似演员李立


来源:华商报

演员高虎因吸毒8月4日被北京警方抓获。根据警方透露的年龄、籍贯等信息分析,另一位参与吸毒的演员李某是演员李立。2012年3月25日,工人陈虎廷在朝阳区十八里店观筑庭园别墅区内施工时,踩到高压电线不幸身亡,别墅业主是高虎。

高虎

高虎

演员高虎因吸毒8月4日被北京警方抓获。据新华社消息,高虎是继歌手李代沫,导演张元,编剧宁财神,演员张默张耀扬之后,今年第9位因吸毒被抓的演艺界人士。高虎出演的犯罪悬疑片《烈日灼心》13日举办发布会,他也将因吸毒事件缺席。

聚众吸毒高虎、李立被抓

北京市公安局昨日在其官方微博“平安北京”通报,北京市禁毒总队在朝阳区先后将涉嫌吸食毒品的尉某某(女,39岁,浙江人,个体户)、陈某某(女,26岁,浙江人,模特)、高某(男,40岁,山东人,演员)、李某(男,32岁,湖南人,演员)等4人查获,并收缴毒品大麻约7克、冰毒约1克。经审查,4人对吸食大麻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尿检均呈大麻类阳性,高某、李某、陈某某吸食的大麻均由尉某某提供。目前,高某等4人已被依法行政拘留,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经证实,高某是演员高虎。近年来,高虎曾参演《金陵十三钗》、《水浒》、《民兵葛二蛋》等影视作品,去年在跳水真人秀《中国星跳跃》中获得总决赛季军。8月13日,是高虎新片《烈日灼心》的发布会,据悉此前高虎一直跟宣传方说是妈妈病危没办法出席,结果谁料想最后却因吸毒被北京警方抓获。昨日有记者致电《烈日灼心》片方,但片方和导演曹保平都不就高虎的事做任何回应。除高虎外,该片演员阵容还有邓超段奕宏郭涛王珞丹等。

而从8月4日起,高虎微博仍有内容发出,最后一次发微博是在8月10日15时12分,他转发了博纳演艺经纪公司官方微博发布的他在《大魔术师》节目中惨遭“车祸”的微博。网友质疑:“被抓了,微博居然还在线?”不过不排除其微博由公司打理。

根据警方透露的年龄、籍贯等信息分析,另一位参与吸毒的演员李某是演员李立。

处罚分析若为聚众组织者处罚较重

高虎吸毒被抓,近期演员张默复吸被抓。这两者的处罚一样吗?华商报记者采访到西安市碑林分局禁毒大队长李春明,他说:“一般第一次吸毒被抓的话,在处罚上比较轻,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2000元以下罚款。对于屡教不改的,可以按国家规定进行强制戒毒,时间为两年。”

高虎被曝是与其他两女一男4人聚众吸毒。关于聚众吸毒的情况,李春明队长解释:“相比个人独自吸毒,聚众要看吸毒场所是谁提供,如果有人组织或者提供吸毒场所、给他人提供毒品,那么此人就违反刑法;要是大家一起自发去酒店或者非吸毒者的住房处,那就按一般的吸毒来处理。”

近日多位演艺圈人士因吸毒被警方抓获,因此坊间也流行一种说法,吸毒被抓人士如果有检举揭发的立功表现,则可以减轻处罚。对这种说法,李春明表示,这就看处理案件的公安机关是否需要当事人提供相关信息,如果公安机关需要当事人提供一些自己身边比较熟悉的吸毒者时,只要当事人愿意,作为公安机关肯定会给予宽大处理的机会。

祸事连连高虎曾想改名字

高虎1996年在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就读期间接演了青春偶像剧《北京夏天》。入行之后,曾凭借电视剧《天龙八部》中虚竹一角走红。可谁想到,还没等他的事业更上一层楼时,却在2003年,因在《情错》剧组开车撞倒灯光师冯子永致其死亡,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法院以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高虎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高虎主动赔偿30万元。此后,高虎事业跌入低谷。

2012年3月25日,工人陈虎廷在朝阳区十八里店观筑庭园别墅区内施工时,踩到高压电线不幸身亡,别墅业主是高虎。死者妻子洪女士和三个孩子起诉高虎索赔,经法庭调解结案。法院判定陈虎廷死亡一事,高虎并无任何责任。但高虎考虑到原告家境,自愿补偿其35万元。

接连惹人命官司,让高虎也觉得自己太背了。据悉,高虎曾私下里说过想改名字,还说看段奕宏一改名就火了。

早在2011年,孙兴吸毒被抓获释之后,高虎曾在微博里发出孙兴的照片给他打气:“我的初衷是让我所有的朋友都来见证和监督他的悔改。是人生,就都伴随挫折,希望兄弟说到做到!珍爱生命以及爱你的家人。加油!”如今看来,颇感唏嘘。

相关专题:高虎吸毒被抓  

[责任编辑:邹欣宏]

标签:被抓 微博 李立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