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绣春刀》导演揭拍摄幕后 路阳:花两年半才找到投资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北京时间8月21日下午15点,由凤凰网娱乐主办的《凤凰大影响》之2014青年导演如何突围主题论坛在中国电影资料馆如期举办。著名青年导演路阳(《绣春刀》)、郭帆(《同桌的你》)、田羽生

《绣春刀》导演路阳

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下午15点,由凤凰网娱乐主办的《凤凰大影响》之2014青年导演如何突围主题论坛在中国电影资料馆如期举办。著名青年导演路阳(《绣春刀》)、郭帆(《同桌的你》)、田羽生(《前任攻略》)出席本次活动,著名影评人关雅荻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共同探讨2014年影坛青年导演突围所取得的不俗成绩、经验教训以及未来愿景。

在活动现场,路阳首先分享了《绣春刀》筹备、制作过程上的困难:自己2010年年底完成剧本,但花了两年半才找到资金,自己不仅“没有片酬,还倒贴了很多钱,不是不想要,是实在没有”。自己在拍电影的时候会把制片和创作范畴分开,“互相站在对方的立场上”。而在和演员的交流经验上,路阳表示一般交流起来都没什么问题,而张震会提前10天给出自己的想法,“以便给我留出思考、选择和做决定的时间”。

路阳还透露《绣春刀》在拍摄过程中不得不做出的一些取舍:因为资金紧张,为了前往内蒙古拍摄最后一场打斗戏,自己硬生生把“75天的制作周期又砍掉10天”,目的就是节省成本。《绣春刀》前期准备过程中,光制作分镜就用了40多天,最后的成片有“3000多个镜头,5200个剪辑点,104分钟片长”。

相对另外两位导演比较随性和偏于大数据的工作方法,路阳表示每个导演都有自己的一套,自己在做电影的时候会和剧组里各个工种的人进行交流,“我并不特别在乎导演的话语权,每个人都可以提出他们的看法,最后由我来决定……电影不是一个人做的,需要每个人都有创作乐趣”。

对于现场观众提出来的一些意见,路阳表示:有些意见其实都是“最理想的状态”,而在实际拍摄过程中,“几乎是不可能的”,需要根据实际情况随机应变。相对郭帆、田羽生导演的科幻梦和喜剧梦,路阳表示自己不想局限于某一个类型,“我肯定不会一直做武侠片,做导演最核心的价值是可以一直拍,最重要的是你喜欢做这个事情”。

【导演路阳及作品简介】

路阳:新锐青年导演。2007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2010年凭借导演电影处女作《盲人电影院》,获得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新浪潮单元KNN奖、俄罗斯喀山电影节最佳影片奖、中国金鸡电影节最佳导演处女作奖。2014年,第二部公映电影作品《绣春刀》,也是其导演心血之作,在暑期档上映,但却遭遇票房恶战,截止8月19日,仅收获7670票房成绩。然后令人意外的是,《绣春刀》几乎获得全媒体及观众的一致赞誉。

[责任编辑:刘娜]

标签:凤凰大影响 路阳 绣春刀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