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影响]青年导演突围不易:群演素质低 野模搅黄好戏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8月21日,由凤凰娱乐和凤凰卫视主办的“凤凰大影响之青年导演突围记”主题论坛在中国电影资料馆举行。《前任攻略》导演田羽生、《同桌的你》导演郭帆和《绣春刀》导演路阳来

【观众提问篇】

提问:做青春片有什么样的新角度?

郭帆:下一部不一定再导青春片,拍青春片就要考虑自己的视角,尽量有新的关注点,正是那些重复的引起共鸣的事情才是青春片,所有的青春片不是看电影,而是看自己。

提问:关于写喜剧的建议?

田羽生:我们虽然喜欢周星驰,但不会去模仿他。我喜欢那种“会心一笑”的电影,有共鸣的,比如我刚才说的“教你怎么在一群女孩中识别谁是男友的前任”,这样的东西,既有趣也有“知识点”。

提问:下一部计划是什么?一般选材的来源是什么?

田羽生:第一部“前任”是从生活里来的,第二部本想是“睡后攻略”,睡前睡后不一样,之前男的主动,之后女的该怎么办,第三部叫备胎。

郭帆:下一部是科幻片,我一般会找到一个不吐不快的状态,然后搭建一个世界观,我下一部影片的世界观从07年开始搭建,物理化学数学都得了解,在这个基础上想故事,再考量观众喜不喜欢。

路阳:我先从人物入手,从原型出发看他的命运走向和选择,类型和元素之后再产生。

影评人电子骑士提问:2017年引进片放开之后,一种思路是与好莱坞“求同”,另一种是“求异”,你们怎么看?另外,想做科幻,行业技术达不到怎么办?

郭帆:美国科幻语境已经建立,中国很难,观众也不信在中国发生的科幻故事。我们没法一上来就是视觉大片,所以要循序渐进,先让大家接受世界观,先从本土观念出发,一个本土的普通人如何成长为一个与科幻有关的人。我会主要把钱花到一两场特效重头戏里。

路阳:至于求同还是求异,要辩证地看,现在只有好莱坞成为电影工业,但韩国是题材求异,手段趋同,日本是完全求异,形成与世界上任何一种电影都不同的形态,中国比较粗放型发展。阵痛一定要经过,不能回避。

田羽生:好莱坞的喜剧和性联系很紧密,只要有总局在,我就有饭吃,我们东方文化比较内敛,喜剧的看点也不一样。

 

相关专题:凤凰大影响:青年导演新号角  

[责任编辑:刘欢]

标签:导演 绣春刀 大影响

凤凰大影响之青年导演突围记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21/e1610204-b253-4d98-960d-44a4b31831e3.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