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群演素质差遏制电影品质 郭帆:疯到都可以拍僵尸片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下午15点,由凤凰网娱乐主办的《凤凰大影响》之2014青年导演如何突围主题论坛在中国电影资料馆如期举办。著名青年导演路阳(《绣春刀》)、郭帆(《同桌的你》)、田羽生(《

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下午15点,由凤凰网娱乐主办的《凤凰大影响》之2014青年导演如何突围主题论坛在中国电影资料馆如期举办。著名青年导演路阳(《绣春刀》)、郭帆(《同桌的你》)、田羽生(《前任攻略》)出席本次活动,著名影评人关雅荻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共同探讨2014年影坛青年导演突围所取得的不俗成绩、经验教训以及未来愿景。

活动上,几位导演谈到了拍摄电影时的一个共同的问题——群演。说的可不是王宝强这种影帝级的群演,而是说,现在群演的整体素质非常糟糕。导演郭帆说到:“《同桌的你》有一场戏是南联盟大使馆,1999年被美国轰炸时候,我们在首钢拍的。当时有500人的群演,那天都疯了,每个人的状态都疯了,如果我们拍僵尸片那状态都是OK的,但是那个时候你去大使馆游行,你必须群雄激愤的状态,这很难达到。”田羽生接着说:“中国真的好多这种情况,和先进的电影国家差别最大的就是这个地方——这个群演真的是素质太差了。我听说国外那些群众演员,都是学表演专业的,或者是长期从事这种很职业的群演。真的,我看国外片任何一个镜头里面任何一个角落里面的人,都是带戏的。在这儿你就在主角背后的人都不带戏,奇怪,为什么我们这个没有这么好?”路阳则谈到他控制群演的苦衷:“你基本上拍一条就知道哪一波行,哪一波不行,好的往前调,后面还有一波看不到的。人多的时候你就挨个说没用,特别痛苦。”田羽生继续抱怨道:我们也有绿幕,合成应该是三千多人的场面,但是近景的没办法,当时导演组临时调了好几个朋友过来帮忙,导演组就十个人,就每个人站位站好一个角就去控制这些群演,无比痛苦的一个经历。”

对于群演问题,第一次做导演的田羽生似乎有吐不尽的槽:“我有一场戏因为群演给剪了,一场什么戏呢?就是在KTV里面,韩庚过生日,本来韩庚来了好多前女友,姚星彤扮演的夏露就一个一个把她们认出来,这个戏非常好看,就是教女人怎么样去认男人的前女友混在局上,肯定好玩,结果被群演给毁了。为什么呢?因为当时在最后一天,必须得拍这一场戏,之前我因为忙于拍摄,只是看了副导演提供来前女友的照片,我说还行,但我真的不知道PS这么强大!然后来了现场过后,我就疯了,歪瓜裂枣,她们还报上名说在中戏进修过,北电进修过。她们一来,这范儿就不来了。但是硬着头皮必须拍了,拍完之后觉得太不行了,只能把这么好玩一个点给剪了。后来我就学聪明了,最后还有场婚礼上表白的戏,也有好多群演,我全给拉虚了。”

郭帆这时候也迎到:“真的拉虚了,《同桌的你》也有好多拉虚的,就是全景中的这种群演全部拉虚。”路阳:其实我有一些群众的戏,包括围攻,大哥被斩首也是一场很大的群众演,后来都剪短了,其实一定是跟群众是有关系的,有的时候可以靠一些别的办法,当然拉虚是一种。有的时候你可以找一些视觉中心点,观众会集中到那些好的演员表演上。确实有真的很不合的群演,一个人会影响周围一片人,那个时候要碰了,要不然就剪掉要不然就拉虚。”

相关专题:凤凰大影响:青年导演新号角  

[责任编辑:李毅]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