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心花路放》多伦多全球首映 不是包袱的地方也能逗笑老外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电影《心花路放》郭涛。
电影《心花路放》郭涛。[详细]

凤凰网娱乐讯 多伦多当地时间6号上午,即将于“十一档”在内地上映的电影《心花路放》在多伦多进行了第一场媒体放映会,上座率较之前《亲爱的》等华语片有了大幅提高,观影气氛也十分热烈

凤凰网娱乐讯 多伦多当地时间6号上午,即将于“十一档”在内地上映的电影《心花路放》在多伦多进行了第一场媒体放映会,上座率较之前《亲爱的》等华语片有了大幅提高,观影气氛也十分热烈。《心花路放》还将在多伦多时间的7号上午及傍晚在当地举行官方媒体发布会及全球首映式。此外,《无间道》导演刘伟强新作《青龙复仇》也在同天举行了首场媒体放映。

《心花路放》观影报告:老外不该笑的地方也笑 宁浩多处致敬自己

作为导演宁浩的最新作品,《心花路放》被多伦多电影节列为官方展映影片,因此该片除了展映外还会举办官方发布会及全球首映礼——这是其他参加本届电影节的华语片没有的待遇。9月6日举办的媒体看片会上,有众多外国媒体记者前来观看,现场效果要优于其他几部非官方展映的华语电影。作为导演宁浩的最新作品,《心花路放》被多伦多电影节列为官方展映影片,因此该片除了展映外还会举办官方发布会及全球首映礼——这是其他参加本届电影节的华语片没有的待遇。

其实在上映前,多伦多电影节艺术总监Cameron Bailey竭力推荐《心花路放》,并将该影片列在他“使命名单”的16部影片里。他推荐名单的标准是:世界首映的长片,每个国家不超过两部。最重要的是,他认为这些影片实现了电影节的使命:“通过电影改变人们观察世界的视角”。多伦多国际电影节艺术总监Cameron Bailey对《心花路放》的推荐词是:“公路影片、喜剧、中国城市青年的快照。这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流行文化的现状。”著名亚洲电影策展人Giovanna Fulvi在对这部影片的推荐中说:“在他的最新影片《心花路放》中,宁浩导演将他独一无二的、能令人捧腹大笑的才华带入了他很喜爱的类型片——公路电影。这部影片用轻松的风格表现一个严肃的主题——寻求生命的真谛。”

众所周知,《心花路放》讲述了两个男人的猎艳之旅。但令人惊喜的是片中还有宁浩多处对自己之前作品的“致敬”环节:比如影片开头黄渤再次准备用榔头敲人的场景与片中周冬雨所在的“夜巴黎”美发厅的名字,都曾在宁浩成名作《疯狂的石头》及最近作品《无人区》中出现过,而宁浩的御用编剧岳小军的名字也再次被导演放进了影片中,宁浩本人也再次“客串”……更多影片细节大家也可以上映之后自己一探究竟。

《青龙复仇》题材涉敏感事件 或无缘内地

另一位华人导演刘伟强的英语片新作《青龙复仇》同天也在多伦多进行了首场放映,由于本片监制是大名鼎鼎的“马丁-斯科塞斯”,媒体场放映时几乎满场,但《青龙复仇》本身却无论从影片质量还是题材选取上都有些令人意外。

刘伟强作为曾拍摄过《古惑仔》及《无间道》系列的著名导演,在这部《青龙复仇》中完全将这两个系列的剧情揉在了一起,但许多情节设置非常奇怪,这也引发了现场很多外媒记者的不断笑场,同时,片中一些非常血腥的断指、爆头镜头也让部分女性观众纷纷遮面。但最令在场中国媒体意外的是,本片还在剧情中涉及了中国大陆极其敏感的政治事件,这也几乎宣告此片将无缘中国内地市场。

《青龙复仇》将于近日在北美上映;而《心花路放》则将在9月30日于内地、北美、澳大利亚及新西兰等地全球同步上映。

相关专题:第39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  

[责任编辑:刘欢]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