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曲奖最佳作曲人上《好歌曲》 跟羽泉竟是老相识


来源:凤凰网娱乐

本周,第二季《中国好歌曲》进入导师收歌第五期,周华健羽·泉战火爆发,频频看上同一学员,场面秒变“周泉恩仇录”。台湾金曲奖最佳作曲人王宏恩&ldquo

香港歌手林一峰妹妹脱下高跟做自己 众导师惊呼“是华建哥的菜”

黑框眼镜、短发、条纹针织,台上的学员演唱了一首深情隽永的《至死不渝》。“大家好,我叫林二汶。”学员刚自我介绍,蔡健雅突然打断她,“是你吗?at17?我好想哭,我们认识。”蔡健雅口中的“at17”是一个香港女子组合,林二汶是成员之一。

不仅自己是歌手,林二汶的哥哥林一峰更是香港著名的唱作男歌手,除了自己发行音乐专辑以外,林一峰也帮很多知名歌手写了上百歌曲,其中包括了传唱度极高、孙燕姿的《遇见》。林二汶从小受哥哥的影响,与音乐结下不解之缘,之后在替哥哥录制样本唱片时,受到了黄耀明的赏识,与香港女歌手卢凯彤一起组成“at 17”。在四五年前与卢凯彤分开发展后,林二汶开了一家自己的唱片公司,跟不同的乐手合作,做自己想做的音乐,“我以前出唱片的时候,穿高跟鞋、红唇都尝试过。但后来发觉那不是我,我希望可以一直坚持这样的自己,穿自己喜欢的衣服。”

《至死不渝》这首歌也是林二汶和哥哥一起合作的作品,林一峰作了词,林二汶用十分钟谱好了曲。“我一直的梦想,是把歌卖给那些穿裙子、穿高跟鞋,站在很高的台上的那种美女歌手。”但却苦于一直没有机会,所以林二汶选择自己来演唱这首让她“鼻子酸了,感动了自己”的歌曲,“我知道有很多跟我一样的女生男生,他们没有标准的外表,但是很有才华。”

在细细品味了这首《至死不渝》之后,刘欢突发感慨,“不知道为什么,我听到前半截,觉得这首歌是华健大哥的菜。”蔡健雅也十分认同:“我就觉得这位女生一定是华健哥的菜。”就连一直喜欢跟周华健“针尖对麦芒”的羽泉也承认,“我们也觉得是大哥的菜”,不过却“话中有话”:“但我们有一颗音乐人永不放弃的心。”

“悟空”长着“唐僧脸” 曾为周华健、胡歌张信哲编曲写歌

系着“红领巾”,穿着红裤子,手上还戴着“紧箍咒”,戴荃一登台就好似“孙悟空”来到了现场。这身打扮果然是“别有用心”,因为他演唱的这首歌就叫《悟空》。音乐声刚停,海泉就疾呼戴荃为“大师兄”,可周华建却“不敢苟同”,“你长得像唐僧”。

据戴荃介绍,这首被众导师认为“精彩”、“震撼”的歌曲,灵感来源于他心中的“悟空精神”:“叛逆、多变、乐观和坚持。我从五岁的时候学习音乐开始到现在,已经有30年了,遇到过被人欺骗、被人否定、被人不承认。我觉得孙悟空就是要身经百战,要去打仗,打一次强一次。”曾为第一季“好歌曲”周华健的原创作品《指纹》编曲,给张信哲、胡歌写过歌,第二季“好声音”盲选被秒播,成为哈林战队一员后首轮即止步,戴荃确实像他所说的,像“孙悟空”一样摸爬滚打好多年。

《悟空》这首歌将戏曲和流行音乐相结合,这让刘欢颇为赞赏,“我自己也在做这样的尝试,这是我们自己民族的国粹艺术,我们应该让它以时代的声音表现出来。”而当听说戴荃喜欢中国古典文学,尤爱《水浒传》时,周华健也急忙自荐:“我最近做了一张唱片叫《水浒三部曲》,我们可以慢慢聊。”羽泉不甘示弱“表白示爱”:“音乐界的孙悟空,一定要跟唐僧一起,跟我们在一起好么?”可戴荃心中“早有人选”,“他(们)对我的流行音乐方面的影响很大,我模仿他(们)的唱,自己反复不停地听。”究竟戴荃是冲着哪位导师来到《中国好歌曲》的舞台?这位导师有没有为他推杆?本周五晚19:30CCTV-3第二季《中国好歌曲》揭晓答案!‍

[责任编辑:黄玉康]

标签:金曲奖 好歌曲 羽泉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