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柏林频现华语趴 某国内视频网站:以后拍大片不在影院放


来源:凤凰网娱乐

柏林电影节进入第3日,有关华语市场的活动开始增多。当地时间2月7日,上海电影节柏林推广会、“台湾电影之夜”与柏林官方EFM(欧洲电影市场)关于“中国在线视频”的论坛接踵而至。

上海国际电影节节柏林推介会现场

台湾电影之夜现场

凤凰网娱乐讯 柏林当地时间2月7日(北京时间2月8日),柏林电影节进入第3天,有关华语市场的活动开始增多。上海电影节柏林推广会、“台湾电影之夜”与柏林官方EFM(欧洲电影市场)关于“中国在线视频”的论坛接踵而至。在“在线视频”的论坛上,国内某视频网站老板表示他们以后将不排除拍摄一部不在影院放映的大片,只会投放在移动端及互联网上。

柏林“中国在线点播”论坛 某国内视频网站老板:以后我们拍大片不在影院放

在柏林EFM官方论坛上,国内某在线视频网站的老板成为了全场瞩目的焦点。在这场以“中国在线视频产业”为议题的论坛上,该视频网站老板就他们公司的业务以及他所认为的“中国电影产业现状”分享了看法。

他首先认为,在过去的2014年,中国各大电商巨头联手,打掉国内数家盗版论坛,并使之法人受到法律制裁,这场行动大大有益于付费点播业务在中国的发展。他认为,盗版不可能完全消失,但如今中国网民寻找盗版资源的时间成本大幅提升,这会使得很大一部分人转为“付费点播”的用户。这位老板同时认为,只要内容优质,中国网民都会乐意买单,这从院线市场的火爆可以侧面证明:“《跑男》与《爸爸去哪儿》的成功足以说明,只要内容足够好,中国人是不会介意它是电影还是综艺。”

最后,这位老板对现场海外媒体展示了在线视频业务乐观的前景:“下面这几组数字可能会吓到你们,付费电影的收益在我们中国每年正在以500%的速度增长。仅我们网站,每一天的点击率就超过1.4亿。而中国电影院一年的观影人次才不过40亿。”这位老板随后也在现场宣布,他们将在这两年投资操盘一部“大片规模”的电影,而且不会在电影院上映,只会服务于他们移动端及网络用户。就在去年年底,该视频网站创始人也曾宣称:“电影院早晚会消失”。

上影节宣布主竞赛增设“动画”及“纪录片”奖 今年推出“成龙电影周”

在随后举行的上影节推广会上,组委会执行副秘书长傅文霞宣布:“金爵奖”将新增最佳纪录片与最佳动画片奖,“亚洲新人奖”评奖体系也会升级;活动方面,继首创“手机电影节”之后,上海国际电影节再度成为第一个举办“互联网电影节”的国际A类电影节;另外,今年还将推出“成龙动作电影周”的电影展映活动。

谈到上影节“亚洲新人奖”的升级细节,傅文霞表示,该奖将采取提名制评选模式,设立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演员,最佳编剧与最佳摄影六大奖项。此外,上影节推出的“成龙动作电影周”则是由国际动作巨星成龙与主办方联合发起,以表彰为动作电影做出杰出贡献的电影人,着力培育华人动作新生力量。除论坛及展映外,“成龙动作电影周”还将设8大观众票选奖项并颁发“钢铁人”奖,影片报名已于去年12月启动。

“釜山电影节之父”金东虎、中国台湾著名导演钮承泽均有出席此次上影节柏林推广活动。而“台湾电影之夜”也在同一天举行,钮承泽和台湾著名影片人闻天祥等嘉宾出席了该活动。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