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步之遥》柏林发布会 姜文谈拿奖:都别那么势利眼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当地时间2月11日,德国柏林,第65届柏林电影节上《一步之遥》(Gone with the Bullets)举行首映礼,姜文携爱妻周韵走红毯。当晚,周韵一身紫色抹胸礼裙亮相,艳惊四座。
当地时间2月11日,德国柏林,第65届柏林电影节上《一步之遥》(Gone with the Bullets)举行首映礼,[详细]

凤凰网娱乐讯柏林当地时间2月11日(北京时间2月12日),第65届柏林电影节进入第8天,主竞赛单元唯一华语片《一步之遥》进行了首场媒体放映,随后影片导演姜文携妻子周韵、演员洪晃以及本片的三位制片人出席

凤凰网娱乐讯 柏林当地时间2月11日(北京时间2月12日),第65届柏林电影节进入第8天,主竞赛单元唯一华语片《一步之遥》进行了首场媒体放映,随后影片导演姜文携妻子周韵、演员洪晃以及本片的三位制片人出席发布会及首映红毯,其中姜文夫妇在红毯上接受了包括凤凰娱乐在内的专访,而影片另外两位主演舒淇葛优分别因档期等原因缺席发布会。

在发布会上,姜文在回答是否期待拿奖的问题时表示,希望大家不要那么势利眼,拿不拿奖并不重要,并开玩笑的称:“柏林太冷,走好这儿的红毯可是一门功夫。”

姜文拿李娜比喻影节拿奖:不拿奖的片子是大多数

柏林时间下午17点半,《一步之遥》柏林发布会在电影宫一旁的凯悦酒店举行,这场发布会上座率约有70%,大部分都是华人媒体。

在谈到是否期待拿奖的问题时,姜文以“李娜”在大满贯上的成绩作比喻:“拿不拿奖有那么重要吗?就像李娜拿了个大满贯之后,只要一输球咱们观众就骂人家,都玩儿的起玩儿不起啊?电影也是一样,大部分电影都拿不了奖,就像大部分电影都赚不了钱一样,所以我觉得大家也不用那么势利眼。”

而影片几位出品人也谈了当初投拍本片的过程,制片人马珂表示这部电影对特效上的投资达到了总投资的10%-15%,而姜文在回答“为什么你的电影主角都姓马”时戏谑地说:“因为我们出品人就姓‘马’,谁出钱多我们就跟谁的姓!”

姜文回答影片细节:“春晚也都是假唱”

此外,姜文也正面回答了本片内容上的一些问题,他首次提到舒淇的角色完颜英是因“吸毒过量”致死。而片尾多人穿婚纱的场面则是自己的一种主观影像呈现,没有明确的含义。姜文同时表示,《一步之遥》是一部关于电影的电影:“我在国际版的片尾字幕说了,阎瑞生的案件也被改编成了中国第一部长片电影,所以这是一部关于电影的电影,也是这个原因使我放入了各种电影形式:默片、黑白片等等,而放入《教父》也是这个原因。”当有记者问到“周韵在片中唱歌剧”是否是“真唱”的问题时,姜文回答说:“你知道在我们中国有个春晚,那儿也都是假唱。”这时一旁的周韵马上补充:“人家现在也有真唱的了。”

对于影片另一位主演洪晃看来,此片则是一个“借古讽今”的电影:“我在这部电影中看到了当今中国社会的一切缩影,它让我感觉:从民国到现在即便我们走过了这么多路,但是距离当年仍然只是‘一步之遥’。”姜文旋即表示:“你要早这么说,我应该就会拍得更好了。”

姜文谈新作:施剑翘与《侠影》是备选

与此同时,姜文也很欣喜一位在场的非洲记者对他的电影盛赞有加,他表示自己在国内听到这种直接对电影的赞誉太少了:“很多观众一句‘看不懂’就可以轻易的把电影挡在门外,我也没有办法。”姜文在柏林坦言,此片在中国的评价是两极分化的,而且好评被压制得很厉害,直到后期才有些好转。对于“导演与观众”的关系,姜文也用“船与水”的比喻做出了回答。

谈及自己接下来的新作,姜文现场表示“民国三部曲”的第三部很可能是“施剑翘”的题材或者是改编小说《侠影》。姜文也在发布会上给国际媒体介绍了一番施剑翘并称她是“侠女”,从话中可以想象到姜文导演继《让子弹飞》与《一步之遥》后的又有了新的想法。

[责任编辑:李毅]

凤凰娱乐直击《一步之遥》柏林首映式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2/12/d4cf8ad8-6b48-4f71-abb1-c904d6c09901.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