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策划:当情欲片遇上电影节


来源:凤凰网娱乐

在网罗各路大师、新锐神作提振业界声势的同时,各大国际电影节的主办方也在吸引公众注意力上费劲心力,最后发现,要想博得大众的眼球,最简单粗暴的办法就是——祭出情欲电影。

《不可撤销》剧照

《不可撤销》(2002)

情欲操手:加斯帕-诺

纵情之人:莫妮卡-贝鲁奇、文森特-卡索

情欲之所:第55届戛纳电影节

早《遁入虚无》七年,加斯帕-诺导演便已尝试在《不可撤销》里玩了回晃死人的长镜头,挑战了太多观众的极限,而世人熟知《不可撤销》的另一个标签则是与性感女神莫妮卡-贝鲁奇。如今,当我们每每翻捣经典情欲电影时,注定绕不过这部当年在戛纳电影节上铩羽而归的情欲片,在宿命般孤独而冷峻长镜头下,莫妮卡-贝鲁奇饰演的爱里克斯在城市地下通道里被醉酒的歹徒残忍蹂躏,前一秒的风情万种,转眼变成血肉模糊。这一切都发生的太突如其来,情欲在这里演变成了令人发指的兽行。

是的,当年在戛纳第一批观摩本片的观众至今心有余悸。在那年的卢米埃尔大厅里,这场长达十三分钟的残酷强暴戏,彻底击垮了一部分在场观众和记者的心理防线,不断有人大声咒骂,退场以示抗议,甚至有三名观众当场昏厥。据后来官方统计,《不可撤销》首映礼的2400名观众中,有200名因无法忍受而退场。还有一种说法是,影片开场30分钟使用了28赫兹频率的噪音(低频,几乎听不见,类似于地震产生的噪音,会导致恶心、呕吐、眩晕等症状)作为背景音,这是导致大批观众离场的科学原因。但有意思的是,导演加斯帕-诺加入这样的噪音,目的就是为了让观众反感和恶心,所以说,他成功地达到了目的。

[责任编辑:吴骝驿]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