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策划:当情欲片遇上电影节


来源:凤凰网娱乐

在网罗各路大师、新锐神作提振业界声势的同时,各大国际电影节的主办方也在吸引公众注意力上费劲心力,最后发现,要想博得大众的眼球,最简单粗暴的办法就是——祭出情欲电影。

《情人》剧照

《情人》(1992)

情欲操手:让-雅克-阿诺

纵情之人:珍-玛奇、梁家辉

情欲之所:第65届奥斯卡金像奖

在让-雅克-阿诺与《狼图腾》结缘之前,我们对这位法国导演的认知更多来自于这部拍于1992年的《情人》,而当年玉树临风的男主角梁家辉无疑是绕不开的关键人物。也正是因为梁家辉的加盟,才使本片在华人世界引起巨大轰动。在那个华语男演员们还处于普遍“禁欲”的九十年代初,梁家辉就凭借着一副性感撩人的裸臀,成为无数女影迷心目中的最完美东方情人。《情人》改编自法国女作家玛格丽特-杜拉斯的同名自传体小说,讲述了一个一个敏感而内心热切的法国少女,在西贡的一艘渡船上遇到了忧郁多情的中国富二代,两人在静默地试探中萌生情愫、深陷热恋的故事。女主角珍-玛奇便是当年风靡一时的国际名模,而《情人》作为她的电影处女作,也使她在演艺事业上一举成名。

本片在当年第18届法国恺撒奖颁奖典礼上风光无限,随后更荣获了1993年第65届奥斯卡最佳摄影提名。但为奥斯卡热身期间,美国电影分级机构MPAA给《情人》定了NC-17,只能允许17岁以上观众观看,这意味着电影将和大多数“色情电影”归为一类,这一下惹怒了让-雅克-阿诺,他带着发行方米高梅老总和一名性学家,撞开MPAA大门大吵一架,“我的电影可比《本能》干净多了!”

[责任编辑:吴骝驿]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