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策划:当情欲片遇上电影节


来源:凤凰网娱乐

在网罗各路大师、新锐神作提振业界声势的同时,各大国际电影节的主办方也在吸引公众注意力上费劲心力,最后发现,要想博得大众的眼球,最简单粗暴的办法就是——祭出情欲电影。

《捆着我,绑着我》剧照

《捆着我,绑着我》(1989)

情欲操手:佩德罗-阿莫多瓦

纵情之人:维多利亚-阿布里尔、安东尼奥-班德拉斯

情欲之所:第40届柏林电影节

在西班牙电影大师佩德罗-阿莫多瓦的情欲世界里,爱情是可以预谋的。于是,这部另类爱情喜剧《捆着我,绑着我》应运而生,以极度夸张戏谑地方式探讨了男影迷与女明星之间不寻常的变态关系。影片中,由安东尼奥-班德拉斯主演的男主角瑞奇患有精神病,他无奈爱上了成人电影女星玛利亚,并屡屡向她示爱,甚至将玛利亚绑架起来,囚禁在自己的小黑屋里,并勒令对方要像“他爱她一样爱他”。

从导演角度上来说,佩德罗-阿莫多瓦是柏林电影节一手栽培,两年前,他的《欲望法则在这里擒得银熊,这回当然更愿意回到娘家身边,作为1989年柏林竞赛片之一,《捆着我,绑着我》获得了普通观众的欢迎,据说是当年影展上售票成绩最好的一部。影片中对“施虐-受虐”形式心理的展示,着实引发了评论界的新一波浪潮。

[责任编辑:吴骝驿]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