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叶匡政为春晚打50分:羊年春晚与83年春晚没区别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2月18日晚20:00,2015羊年央视春晚正式拉开大幕。尼格买提、朱迅、毕福剑、董卿、朱军、康辉 李思思、撒贝宁八位主持人齐登台。
2月18日晚20:00,2015羊年央视春晚正式拉开大幕。尼格买提、朱迅、毕福剑、董卿、朱军、康辉 李思思、[详细]

凤凰网娱乐讯 2月18日,2015央视羊年春节联欢晚会如期举行,全场晚会共有36个节目,包括19个歌舞类节目,10个语言类节目,1个杂技节目,1个魔术节目,4个创意类节目,1个戏曲节目。本届春晚在演播

凤凰网娱乐讯 2月18日,2015央视羊年春节联欢晚会如期举行,全场晚会共有36个节目,包括19个歌舞类节目,10个语言类节目,1个杂技节目,1个魔术节目,4个创意类节目,1个戏曲节目。本届春晚在演播室设置、节目内容精彩程度和观赏度、新媒体互动模式、吉祥物设置等多个方面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创新。纵观全场晚会,“家”字成为贯穿始终的关键词。凤凰网娱乐独家连线文化批评家叶匡政,他为本届春晚打出50分。

叶匡政认为,羊年春晚从模式等方面来看,与1983年的第一届春节联欢晚会没有太多的变化。“除了增加了新媒体互动外,舞台模式太雷同,节目间互相没有关联性,演员都是老脸,没惊喜。”在叶匡政看来,春晚最应该在新鲜感上做文章,但现在的春晚不像一个娱乐节目,而更像一个政治意识,“去年是冯小刚导的,但是会发现,光换导演,思路不变,春晚就很难有变化。”叶匡政提出,当前春晚的概念已经慢慢开始消解,“从内在看,情感线索很缺乏,不能体现整体文化精神和文化价值,也不能引发新的思考和认知;从节目娱乐性来看,又不如当下很火爆的各类综艺节目。”他认为,1983年的春晚之所以火爆,是因为突破了很多禁忌,但现在要谈突破二字,已经很难。

对于今年春晚的舞美,叶匡政还是给予了肯定,认为“很炫”。但对语言类节目,他觉得“已经丧失批判,很难唤起认同感。”他拿开心麻花的小品《投其所好》举例,认为小品中反映的贪腐现象和生活距离太远,“现实中的贪腐故事很多都惊心动魄,但是舞台上还是比较局限的。”

[责任编辑:刘晴]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