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艺谋御用作家起底张伟平:爆料超生事件 办假准生证


来源:华西都市报

一本被张艺谋评价写得“字字滴血、刀刀见肉”的人物传记《宿命:孤独张艺谋》即将于3月中旬出版。京城作家周晓枫 张艺谋近年4部电影的策划  刘冲向华西都市报记者介绍,《宿命:孤独张艺谋》人物性格饱满,文字功力深厚。

张艺谋张伟平(资料图)

揭露张卫平十宗罪

揭露张伟平十宗罪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核心提示:近日,张艺谋的御用作家周晓枫出版了一本名为《宿命-孤独张艺谋》的传记类书籍,书中多方面揭露张伟平愧对张艺谋等罪证。据媒体报道,周晓枫在书中爆料称,张艺谋确认超生事件幕后操纵者正是张伟平,并且张艺谋和陈婷三个孩子的出生,都是由张伟平托关系办理的。但“二张”分手后,张艺谋才知道孩子的准生证都是假证,医院里没有记录。

华西都市报2月26日报道 一本被张艺谋评价写得“字字滴血、刀刀见肉”的人物传记《宿命:孤独张艺谋》即将于3月中旬出版。负责本书宣传的刘冲向华西都市报记者证实:《宿命:孤独张艺谋》一书,确实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北京图书中心编纂并出版。

记者针对书中首次公开披露张艺谋指责张伟平10宗大罪的内容,26日上午多次联系张伟平本人,但电话一直在呼叫转移中。联系到所在新画面公司对外宣传平雪小姐,话还没有说完,电话便断。

谁写的?京城作家周晓枫 张艺谋近年4部电影的策划

刘冲向华西都市报记者介绍,《宿命:孤独张艺谋》人物性格饱满,文字功力深厚。书中除了劲爆的内容爆料,周晓枫更从张艺谋这个人出发,将他的工作、家庭、事业、兄弟、朋友、恋人一一进行梳理、描述。卸下张艺谋名人的光环,直白而大胆地评论——周晓枫将张艺谋这个人交给读者,优点突出,缺点赤裸,是隐忍还是懦弱,在书中周晓枫给出了心中的答案,一个她眼中的张艺谋,一个在宿命中沉浮的张艺谋。

北京著名作家周晓枫1969年6月出生于北京,毕业于山东大学中文系。曾获鲁迅文学奖、冯牧文学奖、冰心文学奖、庄重文文学奖等奖项。周晓枫自2006年至今担任张艺谋文学策划,参与了《三枪拍案惊奇》《山楂树之恋》《金陵十三钗》《归来》等电影的策划。对张艺谋很了解。因此,此书可信性强。

张艺谋在书中首次授权公开张伟平的蓄意算计与野心圈套,这些包括周晓枫与张艺谋一起亲身经历的真实事件,客观地记录“二张”从“每周一次的到小伟家吃饭”的亲密无间到“号称‘兄弟’的两人割袍断义”乃至“确定无疑幕后黑手是张伟平”的决裂过程,揭露张艺谋与巩俐分手始末以及首次回应网络上口诛笔伐的超生风波等等热点事件。本书是周晓枫旁观张艺谋生活8年来的沉淀之作,语言犀利,态度诚恳,文字功力深厚,具有极高的文学品质,值得读者期待。

谁看了? 张艺谋评价“字字滴血、刀刀见肉”

刘冲向华西都市报记者介绍,张艺谋提前看了此书的样稿后,对于周晓枫的文字,张艺谋说写得“准确”,让他颇受震动。觉得写得“字字滴血、刀刀见肉”,“就像照镜子一样”。张艺谋感慨,难得找到如此贴近他本人的描述。

《宿命:孤独张艺谋》披露诸多不为人知的故事,首度揭秘张艺谋与巩俐分手真实原因、张伟平蓄意算计野心圈套、全家福曝光事件始末,对张艺谋家族“农民身份”的误读,与高仓健英雄范儿的相知相惜……与此同时,字里行间深刻揭示一个人性格对于他一生命运起着至关重要的决定性作用,周晓枫文中称,在张艺谋身上,集中表现为他极端的悲剧性格:“创作勤奋,一丝不苟;生活糊涂,逆来顺受,姑息养奸;盛得下神明也装得下鬼怪,我从没见过优点如此突出,缺点如此赤裸裸的人。”

谁虚了? 出版社不怕打官司 张伟平不回应

“难道你们不怕张伟平打官司?”刘冲回应说:“周晓枫作为张艺谋的身边人,她会对书中内容负责任。因此,出版社不怕张伟平打官司。

华西都市报记者针对书中首次公开披露张艺谋指责张伟平“10宗罪”的内容,2月26日上午,多次联系张伟平本人,但电话一直在呼叫转移中。当华西都市报记者联系到张伟平的新画面公司对外宣传平雪小姐,记者话还没有说完,她便匆匆把电话挂断。

《宿命:孤独张艺谋》爆料摘录

一、隐忍张艺谋:当年与巩俐的情殇打死也不说

超常的优点和惊人的弱点,极端地汇聚在张艺谋这一个体上。他属于那种超级忍耐的性格。当年与巩俐的情殇,他打死也不说;后来与张伟平的分裂,他同样打死也不说。薄冰履过、烈火煅过,舆论的拷问从来就没停止过,可他不说、不说、就不说!别人踩了他的脚,他不吭声;踩出了血,他不吭声;都踩成残疾了,他才找个机会一声不吭地拄着拐走开,找个地儿自己疗伤去了。张艺谋一方面是个话痨,他能连续十几个小时地说,长年如此;另一方面,对私人领域的事情,他的沉默同样到了匪夷所思的程度。

二、决绝巩俐:把“拒见张伟平夫妇”签进合同

巩俐身上既柔肠百转,又有凛冽、决绝的一面。她竟然在《满城尽带黄金甲》里,把“整个拍摄和宣传过程中拒与张伟平夫妇见面”签到合同里。张艺谋身上的弱点显而易见,张伟平夫妇率先发觉张艺谋与巩俐之间的轻微裂痕,但他们表面安慰,实则以劲曝揭发为主,在张艺谋面前捏造种种谎言:巩俐渐渐被说成早就心有别属,暗度陈仓,描述历历在目的场景,且宣称,都是亲眼所见。张艺谋这人是个异数,内心剧痛,却没有问过巩俐一句,没有进行必要的交流——匪夷所思的是,直到这么多年之后的今天,他和巩俐都未交流过此事。

[责任编辑:郑博文]

标签:张伟平 冯牧文学奖 张艺谋和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