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袁阔成辞世 网友:又一个时代象征逝去了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2日电今日凌晨3点30分,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袁阔成因心脏衰竭去世,享年86岁。他与刘兰芳、单田芳、田连元被大家合称“四大评书表演艺术家”。在上世纪80年代,袁阔成

袁阔成生前照片

人民网北京3月2日电 今日凌晨3点30分,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袁阔成因心脏衰竭去世,享年86岁。他与刘兰芳、单田芳、田连元被大家合称“四大评书表演艺术家”。在上世纪80年代,袁阔成是个家喻户晓、妇孺皆知的名字,有“当世柳敬亭”之称。

袁阔成是北京人,1929年出生于天津。伯父袁杰亭、袁杰英和父亲袁杰武号称“袁氏三杰”,以擅说《五女七贞》而著名。袁阔成自幼随父习艺,后拜金杰立为师,并得到陈士和的指点。14岁登台,长期在唐山、天津、哈尔滨、营口、北京等地献艺,18岁即以短打书《十二金钱镖》《施公案》享名。就传统书来说,袁阔成功底扎实,各体皆能。除《三国》这样的讲史袍带书之外,他的公案书《彭公案》、短打书《水泊梁山》、神怪书《封神演义》等都脍炙人口,百听不厌。

网友哀悼:又一个时代象征逝去了

新闻发布之后,网友纷纷在微博留言,表达对袁先生的哀悼之情。

李坚韧:听袁先生评书度过童年的,又一个时代的象征逝去了

施先进:他说的三国演义,是我听过的说的最好的,没有之一。

80后观察家:有不少八零后是听袁先生评书度过童年的,当年用收音机听过不少,缅怀袁先生,也缅怀童年,缅怀收音机的时代,也缅怀过去的好时光。

策马扬鞭自奋蹄儿:小时候听您的书是最大的乐趣!

箫林微博:袁先生千古!永远不会逝去的是您的艺术和观众们的记忆!

梦佳红人:小时候经常跟着姥爷听他的三国演义和水泊梁山,怀念!

刘木东o_O:驾鹤西去,音容犹在,老人家走好!

匿名的好友_DL:我小时候特别爱听三国,陪我度过了很长一段日子,袁老一路走好。

dale123:他是曾经带给我们无限欢乐的人,想起以前上学天天追他老家的“剧”,今天我还是认为,天下第一条好汉是李元霸。

[责任编辑:张琳]

标签:袁阔成 八零后 水泊梁山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