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小龄童等悼念袁阔成 苗阜:再无来者了(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日凌晨3点30分,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袁阔成因心脏衰竭去世,享年86岁。得知此此消息,六小龄童、苗阜等不少演艺界名人都纷纷表示哀悼。据《人民网》报道,袁阔成,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

苗阜微博截图

中新网3月2日电今日凌晨3点30分,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袁阔成因心脏衰竭去世,享年86岁。得知此此消息,六小龄童、苗阜等不少演艺界名人都纷纷表示哀悼。

六小龄童留言称,“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大师袁阔成先生今天凌晨3时30分因心脏衰竭去世,享年86岁,他与刘兰芳、单田芳、田连元被大家合称“四大评书表演艺术家”,代表作品有《三国演义》、《水泊梁山》、《烈火金刚》等,他的仙逝是我国评书艺术的重大损失。沉痛悼念袁阔成先生!”

苗阜则感慨道,“先生千古,再无来者了”。

网友看到此消息也纷纷留言,网友称,“袁阔成和单田芳都是儿时的回忆,第一部三国评书就是听的袁老的,老艺术家一路好走”、“袁老爷子一路走好,谢谢您的三国带给我乏味的童年带来的一丝快乐”。

据《人民网》报道,袁阔成,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他博采众长,吸收话剧、电影、戏曲、相声等艺术形式之长,在继承传统评书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勇于创新。袁先生的评书语言生动幽默,人物形象鲜明,说表并重,形神兼备,绘声绘色,以形传神,讲究气、音、字、节、手、眼、身、步的全身艺术,具有“漂、俏、快、脆”的艺术特色。袁先生的现代评书,内容新、风格新、语言新,为弘扬民族文化艺术做出了可贵的贡献。

代表作品:《三国演义》、《西楚霸王》、《水泊梁山》、《烈火金刚》等。

[责任编辑:张琳]

标签:袁阔成 六小龄童 评书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